竞技风暴
前女足主帅直言中朝差距巨大:中国太缺乏后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17 新浪体育
马良行反思失利


马良行反思失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赛后第一时间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裴恩才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谈了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以及所存在的问题。

  在谈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时裴恩才讲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都尽力了,教练也用心了,教练组也进行了精心策划,但是确实实力比朝鲜队有不小的差距,最后输球,
这也都是现实。”

  而针对本次亚运会马晓旭的使用问题上,裴恩才更是谈到了自己的看法“马晓旭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马指导这样用她也是出于对这场比赛的整个控制,他估计到了我们实力不如朝鲜队,开始锁一下,想后发制人,但是这个目的没有达到。从全场来看,不光是马晓旭一个人的使用问题,整个全场几乎没有象样的射门,这就是实力所在。”

  而在谈到自己当时带的那支

中国女足与比现在的中国女足有何不同时,裴恩才表示:“马指导现在组织的很不错了,他把目前现在咱们最好的运动员都组织在了一起,这是我当时没做到的,因为我当时对女足不太了解,有好多优秀队员当时也没有过来。我通过去年的全运会之后我感觉到,马指导把这支中国女足组织的非常好了。”

  随后裴恩才指导也对中国女足明年的

世界杯与08年奥运会进行了展望,他说道:这两个大赛的前景将会很艰苦,其他的就不好说了。因为在亚洲我们上一场输日本了,这一场输朝鲜了,咱们的水平应该说是在这两队之下,现实状况就是这样。

  在谈及现在的中国女足的过渡期如何时,裴指导表示:“现在我们缺的就是像浦玮这样一批队员,二十五六岁的队员目前太缺了,这批队员属于有的话,到08年的话,那将是一批骨干力量,因为队员到了二十六七八九这个年龄的时候,那时候可能会踢的更成熟一些。现在这批年轻队员要想成长的话,恐怕还有一段路程。”

  最后裴恩才认为中国女足要想在几年之内重新崛起,取得老女足的辉煌成就那将很难,主要是现在太缺乏后备人才。因为目前的中国女足技术能力比较差,不是说这个打法那个打法,这个阵型那个阵型的问题,主要是技术能力,因为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朝鲜队脚下明显比我们快,比我们娴熟,我们想球根本抢不到,另外我们的体能身体的灵活性来讲也不如朝鲜队,有组织的进攻非常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脚下没活,没有技术。我们的后防线拿球,四个人几乎有三个人全是大脚踢球,不是非常有目的的输送,这样的话,打起球来盲目性就太大了。(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