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不把女足胜当回事 中国技术含量低不足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6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与中国媒体热炒中日女足复仇之战形成显明对比,日本各大主流媒体中除了《日刊体育》还例行公事地简要报道之外,只有与时俱进的共同社发表了对比赛的观点,对于一年2胜中国队,日本人开始习以为常,并牛气实足地认为,无论从战术素养和整体打法上来看,日本队已将身高马大、爆发力差的中国队玩于股掌,虽然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还居于亚洲老二,但通过一系列实战较量中,日本队的底气开始足了起来。

  《日刊体育》是以“亚运会女足日本队1球胜中国”为标题对本场比赛予以报道,该报认为日本瞿麦队(日本女足爱称)在上半场第27分钟时,身高只有1.61米,体重54公斤的后卫岩青水梓接队友在禁区外主罚的任意球后,一个甩头将球顶进中国队大门,日本队也凭借此球取得3连胜,以A组第一进入四强赛,在B组中朝鲜队也以4:1战胜韩国队,日本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稍逊一筹的韩国队,凭借着球员们逐渐积累起的必胜信心,日本队有望杀入最后决赛,再次向亚运会冠军发起冲击。

  日本共同社则以“瞿麦击败中国进入半决赛”为题加以评论。由于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男足被挤出了亚运会8强赛,对于日本足球打击挺大,在这种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日本女足却一扫阴霾,以1球击败亚洲冠军中国队。对于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日本女足主教练大桥浩司心情格外激动,他表示:“球员在场拼尽全力顽强与对手周旋,是一场鼓舞士气的比赛。”对比赛的结果表示相当满意。

  日本女足似乎从一开始就知道中国队会发动狂轰滥炸式进攻,大桥主教练早已把中国队一程不变的套路摸得很熟,因此,从一开始

日本队就摆出一付被动挨打的架式,当躲过中国队惯用的三班斧之后,日本队频频利用对手在自己后半场逼抢不紧的特点,迅速展开了积极、有效、灵活的进攻,而战术素养颇高的长传转移、渗透、下底传中,日本队套路相当清晰,在不经意间,日本队凭借着攻守平衡来与对手周旋并在有效控球方面不次于对手,而中国队看似热闹的进攻都是依靠失去准星的大脚长传和球速过快的失误中空耗时间和体能。

  日本女足终于在上半场进行到第27分钟时得到破门得分的机会,由身披14号

球衣的后卫岩青水梓攻入致胜的惟一入球,这也是继7月份进行的亚洲杯赛上再次战胜中国队,在22场与对手交锋中第一次从对手身上取得2连胜,日本队的中场核心,获得本年度日本女子职业联赛年度最佳球员的泽惠希也表示:“可以感受到球队整体向上,我们甚至有希望首次夺得亚洲冠军,现在我们只考虑如何取胜的问题。”

  (阿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