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马晓旭:心态失衡才输球 自己已恢复七八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4:47 新浪体育
马晓旭未能续写神奇


马晓旭未能续写神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0-1负于日本,从而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四强比赛将对阵朝鲜女足。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重新回归主力的马晓旭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这位中国女足的新领军人也谈到了自己的恢复状况及本场的比赛看法,由于谈到了今天中国队失利的原因。

  新浪体育:请谈谈这场比赛的感受?

  马晓旭:也没什么感受,但是我觉得刚开场其实我们打的也不错,打的也比较有章法,其实也挺好的,可能因为失球太快了,所以大家心理起了一些变化,有些急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总是发挥不出一些东西来。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就越打越急,越急就越扳不回来这个比分。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在心态上起了变化,所以才导致了这场球,我们输掉了比赛。

  新浪体育:前两场比赛你都没有首发,这场比赛你首发了,你感觉自己的状态如何,发挥了几成?

  马晓旭:我觉得我自己在场上还是挺拼的,尽管球是这么拼,但是我觉得自己最好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我们也说不好,有点心有余而力恩不足的感觉。

  新浪体育:我们和

日本队这两年以来一直打比赛,但是我们都没有胜过日本队,请问原因是什么?是心态上的原因还是实力在下降?

  马晓旭:我觉得也不是说心态,心态起变化这是肯定的这场比赛,因为我们先失球了,所以在心态上起变化这是难免的。如果说实力,我觉得我们队和日本队基本上差不多,都是脚下工夫。我觉得这场比赛主要是我们在心态上没日本队发挥的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失球太快了,所以我们心态上就越踢越急躁,而且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也太想求胜,因为我们都想按第一方案去走,所以心态特别急,一急踢起球来在心态上就会受到影响,那么发挥肯定也会受到直接的影响。

  新浪体育:你觉得在技术上我们和日本队有差别吗?

  马晓旭:在技术上我们并不比她们差,但是在合理的运用技术上我们可能没她们好,如果要在这方面我们要是做的很好,可能我们把握好了心态,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先失球而导致心理失衡,而丢掉这个比赛了。

  新浪体育:接下来在半决赛里边我们可能会遇到朝鲜队,遇到马指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的第二方案,我们又该如何去对待呢?

  马晓旭:我觉得可能老天就很捉弄人,上次我们也是输给日本队然后打朝鲜,这次也是输给日本我们打朝鲜,虽然是这样,尽管我们不想和朝鲜队遇到一起去打,但是我们肯定会以好的心态去面对,只要心态放平了,打比赛是没有问题的。

  新浪体育:日本队中的泽穗希谦之前也曾入选亚洲女足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中,今天这场比赛也多少有着“亚姐之争”的味道,你是如何看待这样的另类对决呢?

  马晓旭:我觉得跟她没什么可比性,因为我们的位置并不相同,可能这是从整体上来考虑,她们就是赢下来了一场球,所以就感觉对方表现的突出一些。

  新浪体育:在前两场的比赛里你都是以替补出场,在这场比赛里你是首发出场,是战术上的安排,还是说这场比赛我们想加强进攻,想多进球呢?

  马晓旭:我觉得可能也不是什么战术安排,马指导应该有他自己的想法。再一个是我自身的原因,因为我前段时间感冒了,身体不是很好,状态也不是最佳,当然在这场比赛里我们都想去击败日本队,我也想在这场比赛里有好的发挥去多进球,但是我老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所以比较遗憾,没有击败日本队,也没有进球。

  新浪体育:你觉得在这场比赛里边你的状态恢复到了什么程度?

  马晓旭:还可以吧,已经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