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得分王罗杰:称霸广东有信心 期待分区赛

2015年10月23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工业大学合影广东工业大学合影

  新浪体育讯  今晚开始的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东道主广东工业大学男篮核 心罗杰一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曾是东莞光明中学的绝对主力,拿到过全国亚军;也是大超赛场的南区MVP率队杀进2014年大超总决赛;他还是上届 CUBA东南赛区的得分王、场均贡献26分5篮板3抢断和2助攻,有着“湛江球王”的美誉。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已经大四的罗杰非常期待:“很可能是我大学最后一届比赛 了,很珍惜,希望能帮球队走的更远。”近在眼前的揭幕战是新赛季开始的标志,罗杰表示:挺紧张的,但是一定要认真对待,毕竟汕大是我们在广东最大的对手之 一,只有在广东夺冠才能直接获得进军东南赛区的资格。根据CUBA联赛的《竞赛规程》,基层预赛的2-4名需要向组委会申请才有机会参加分区赛。

  上届东南赛区,罗杰率领首次参赛的广东工大打进赛区前八。关键的1/4决赛,广东 工大迎战东南赛区传统劲旅中国矿业大学,虽然罗杰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6次抢断,但球队上半场15分的大坑让他最终回天乏术。最终获得第五名,与全国十 六强擦肩而过。本届联赛改制,分区赛前六名组成全国24强,罗杰认为这是机会:“东南赛区的竞争非常激烈,增加两个名额的话,我觉得我们队还是非常有竞争 力的。”《竞赛规程》中的“补充条款”使得广东工大两名主力球员能够参加CUBA,这让他们在面对东南赛区传统劲旅华侨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矿大时更有信 心。

  至于毕业后的打算,罗杰没有想得太多:“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尝试职业队,不是还有个CBA选秀嘛。”当然,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也不轻易拒绝,但是篮球肯定还是会一直打下去!

  (孙伟佳)

文章关键词:CUBA罗杰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