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靡一时瞬间陨落的MORF科技Air Pippen系列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6:35  新浪体育微博
Nike Air Pippen VNike Air Pippen V
Nike Air Pippen VNike Air Pippen V

  经历了2000年西区决赛被超级大逆转之后的开拓者,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不过在2001年,Air Pippen V与Air GP III、Air Kidd一同成为当时最风光的MORF技术仅有的三双篮球鞋。前掌Air Zoom后掌Air Sole再加上华丽的外观,新奇的构造,NIKE打造了足够的噱头。但是,辉煌的背后也留下了这项技术失败的伏笔。

  什么是“MORF”?MORF全称为“Multiple Option Replaceable Footwear”真是复杂而陌生,不过那时我们都爱叫他“鞋中鞋”。怎么样,立刻就懂了吧?不过首先提出构想并付诸于实际行动的并不是NIKE公司。匡威(Converse)在一句“比空气轻7倍”的广告语中诞生的氦气气垫篮球鞋中就已经应用类似的设计理念,但是这项技术最大的弊病就是鞋中鞋的内靴和外靴组合在一起的稳定性,匡威(Converse)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放弃了这项技术,不过NIKE把它重新改良之后基本解决了稳定性的问题,不过“透气性”这个问题是又出现了,几乎为零的透气性,对于我们脚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抛开这些问题,这个鞋中鞋还有一个无法避免重大缺陷,那就是重量。这样设计从理论上就不可能造出一双轻巧的篮球鞋,皮蓬在开拓者的状态也像这双鞋的市场反应一样,逐渐沉沦。于是这双鞋就也就成为了Air Pippen系列的绝唱。于是在2003-04赛季,他回到了一切的起点-芝加哥公牛,然后在赛季结束之后在自己最辉煌的地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至此,皮蓬与他球鞋的故事就结束了。从被乔丹的光环笼罩,到迟来了11年的第一双签名鞋的登场,皮蓬一直作为“最好的二当家”默默地辅佐着篮球的“上帝”。在乔丹退役之后,终于迎来了真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签名鞋系列。虽然只有5代,无法与Jordan系列相比,但是每一双都与这位“NBA史上最全能的球员”的辉煌职业生涯交汇在一起,充满了传奇和故事。

Nike Air Pippen VNike Air Pippen V
Nike Air Pippen VNike Air Pippen V
分享到:

相关专题:我为鞋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