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教头明年大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20:07 齐鲁晚报

  米罗西走了,彼德走了,涅波走了,桑尼也要走了……明年,甲A教头将来一个大换班。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谁还要离去,谁要勇敢地挑起重担,“南风劲吹”的局面是否还将继续?一个个疑问,在2001年甲A联赛前宁静中升腾着。

  细数各教头面临的局面,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种类型———

  远走高飞:米罗西、涅波、彼德、桑尼

  13日,有“007”之称的米罗西走了,走时,他称自己为“老头”,显得是那样无奈。在记者印象里,米罗西是甲A各教头中最有风度的一位,他的执教水平和人格魅力又是一流的,不知他此去缘何如此伤心。全兴俱乐部在向董事会的述职情况中称,“俱乐部董事会对以米罗西为主的教练组工作表示满意,对米罗西、德拉科、马瑞安的能力及人品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教练组为全兴队取得联赛第三名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或许这是对他最准确的肯定。

  沈阳海狮俱乐部8日正式向外界宣布,该队俄罗斯籍主教练涅波姆尼奇将离开海狮到外国执教,不再担任海狮队主教练一职。其实在联赛最后一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涅波就非常肯定地说:“90%的可能性,明年我不会在中国继续工作了。”海狮俱乐部是很想留住这位神奇教练的,但挽留涅波的努力最终失败。

  彼德义无反顾地离去,让上海人大为失望。尽管在此前彼德曾为下一年申花队加强阵容而开始铺垫工作,但现在看,彼德离去已成定局,不仅他要离去,兰柯维奇等三名外援也回到上海办理了离队手续,他们明年继续留在申花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据说彼德离去的原因就是看不惯中国足球中的“恶”现象,比如引起他赛场咆哮的足球裁判,但真正的原因估计是他要到别的队伍执教。

  大部分人对泰山队主教练之事会这样认为:桑尼离去已成定局。桑尼一个月的休假期已经结束,但他没有如期归来,依他的性格,他也绝不会再来泰山执教,鲁能俱乐部有关人士已经着手进行引进外教的工作,鲁能泰山队下赛季的主教练肯定还是外教。

  继续留守:科萨、戚务生、李章洙、魏克兴

  无论从哪方面看,科萨新赛季都将会留在大连队继续工作,当初科萨和大连签的是3年合同,并且没有提出第一年必须夺冠,合同还规定:如果单方面违约,需要支付对方100万美元的赔偿费。大连的老总徐明也说:“都夺冠了,还说什么科萨留不留的?”成则为王,还没听说哪支队伍会把带队夺得过冠军的教练轰走的,冠军就是科萨工作的最好体现。

  云南红塔俱乐部几天前向外界透露,下赛季红塔队的主教练一职将由戚务生继续担任,而教练组其他成员将由戚务生选定。去年首次冲入甲A的红塔队,在联赛中提前一轮保级,完成了赛季之初确定的任务,俱乐部根据红塔队现有的实力和明年在甲A站稳脚跟的设想,决定留用戚务生,这也是俱乐部较明智的决定,大戚也是国内教练中最响当当的人物,保级的目标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

  8日夜晚对李章洙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夜晚,也是重庆球迷渴望已久的时刻,李章洙终于在他新的工作合同上正式签字。刚刚结束休假从韩国回来,马上签约的李章洙说,总算完成了一件艰苦的工作,虽然值得庆祝,但人就是这样,一旦放松下来就会感到非常疲乏。李章洙真的有些疲惫了,这位屡屡给甲A带来新鲜和惊奇的韩国教练下个赛季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魏克兴可以说是国安自家地上的“一块宝”,这位少帅不仅成功率领球队保级成功,还一路杀进足协杯决赛,在所有国产教练中,这样的战绩只有朱广沪可以与之相比,国安估计不会放走这位功臣,而且国安也吃尽了外教的苦头,不会再讨没趣了。

  犹豫徘徊:朱广沪、王洪礼、国作金、内尔松

  朱广沪是今年最成功的国产教练,他不仅带领平安队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而且执教、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为他赢来了好的口碑,平安想留住朱广沪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关键是他自己愿不愿意留下,朱广沪想的不只是深圳,更好的机会可能在等着他。

  国作金救海牛于水火之中,已经是第二次了,他能否留任的关键是看海牛俱乐部能否找到一位一流的外教。两次选帅都不成功,让俱乐部在主帅的定夺上十分谨慎,如果没有选到合适的外教,国作金仍是主帅最理想的人选。

  王洪礼也是辽宁“救命”英雄,此时他正在等待俱乐部的明确答复。辽宁俱乐部财政拮据的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好,花钱请优秀外教的计划很难,这样,王洪礼到年底结束的合同,就有延续的希望。

  泰达的外教内尔松的去留要看和俱乐部谈判的情况,由于成功率领泰达在联赛最后阶段连打了几场翻身仗,内尔松的水平已经得到公认,俱乐部已初步与他达成一个留任的协议,但内尔松在等待泰达俱乐部开出他能接受的条件。(时力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挪挪窝能有多大威力--远看球员转会潮 (2000/10/16 20:14)
甲A-只见心动不见行动--诸强为明年联赛未雨绸缪 (2000/10/16 18:51)
甲A-外援新赛季去留身不由已 (2000/10/16 10:52)
甲A-谁酿成了“桑尼悲剧”--回首联赛 (2000/10/15 16:44)
甲A-2000年洋帅到底有多酷? (2000/10/15 09:1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