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海牛小将1-0克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05日10:41 新浪体育

  2000年全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锻炼新人为主天津泰达顶新队主场0-1不敌青岛颐中海牛队,最终以7胜10平9负积31分的战绩名列联赛第十。

  由于联赛夺冠和保组都已有定论,观众已经没有多大兴趣继续观看比赛。相当一部分球迷利用国庆长假出门旅游,剩下的部分球迷也因为联赛比赛时间和奥运会闭幕式重合而坐在家里看电视,因此偌大的民园体育场只稀稀拉拉地坐了两、三千名观众。但他们应该不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因为尽管比赛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但他们却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攻战。

  今天泰达队派出了多名年轻选手,显然是以考察队员为主。守门员是21岁的刘云飞,年仅19岁的邢剑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21岁的陈立成出任左前卫。而青岛队则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

  比赛开始,双方都以攻为守,攻防转换节奏极快,精彩场面层出不穷。但在具体战术上,双方又各有特点。泰达队的进攻主要是阵地战,队员们多通过娴熟的地面配合耐心地寻找空挡,但同时一有机会就利用爱默森突出的个人能力打快速反击。而青岛队主要是利用泰达队边后卫助攻的机会打身后空挡,特别是多从今年第一次首发登场的邢剑镇守的左路进行突破。当青岛队进攻时,只见多名穿红色队服的青岛队队员象潮水一般瞬间插入穿兰色队服的泰达队队员之间,在绿草的映衬下非常悦目。第16分钟,青岛队将球直传入泰达队禁区,27号小将曲波抢在邢剑之前得球,眼看就要与泰达队守门员直接对话,但可惜在雨天湿滑的情况下没能控制好足球,让球直接滚出了底线。第21分钟,奔跑积极的青岛队员又断下泰达队后卫的传球,直接转入进攻,并由处于越位位置的一名队员将球踢进了泰达队的网窝。好在裁判员明察秋毫,果断鸣笛判青岛队员越位,让全场球迷长出了一口气。在青岛队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泰达队也毫不示弱,很快还以颜色,并在25分钟后占据了主动。第32分钟,泰达队右路长传对方禁区,爱默森站在禁区线上甩头攻门,皮球象长了眼睛,精确地飞入十几米外的大门远角。但可惜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同样被判无效。第37分钟,青岛队获得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小将曲波反越位成功,在与守门员形成一对一的情况下,冷静地推射近角。反应极快的泰达队小将刘云飞判断准确,一个鱼跃将这个势在必进的球挡出底线。上半时双方以0-0战平。

  大概是双方都意识到上半时让对方获得了太多的射门机会,因此下半时比赛开始泰达队和青岛队都不约而同地加强了防守。因此双方虽然争夺依然激烈,但射门的机会却大大减少了。相形之下,青岛队的战术贯彻地更坚决。进攻更有成效。第11分钟,青岛队再次从右路反击成功,曲波第二次形成单刀之势,但这次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刘云飞用脚把球挡了出去。泰达队镇守左路的小将邢剑尽管很努力,同时也几次化解了险情,但在青岛队员简洁的一脚传球面前仍然顾此失彼,在第34分钟给了曲波第三次单刀赴会的机会。这次曲波终于抓住了机会,用右脚外侧打出一记弧线球,准确地将球送入了大门远角。此后,泰达队组织了凶猛的反扑,19号卢欣曾将球踢到了横梁上,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最后,青岛队就凭借小将曲波的进球以1-0战胜了天津泰达队。

  至此,泰达队尴尬地以一场主场失利结束了今年的全部比赛,仅仅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主教练内尔松不得不怀着极其遗憾地心情回国休假了。希望他明年回来的时候不会再遇到这种遗憾。(Peter)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综述]颐中身患四疾重走老路 (2000/10/15 09:18)
青岛-高明忠孝难全 留洋前景不乐观 (2000/10/13 17:42)
青岛:“牛帅”难选国作金 (2000/10/12 09:20)
青岛:海牛主教练国作金去留仍是谜 (2000/10/10 14:56)
泰达:调整内外援 痛定思痛欲打本地牌 (2000/10/10 13:2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