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敖东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敖东:不还债 不卖球 不放过任何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52 齐鲁晚报

  吉林敖东队在2000年甲A战罢21轮,积16分垫底,保组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敖东以何种心态出战后5轮成了时下足坛的焦点。主教练廉胜必近日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就敖东如何出战谈了自己的看法。

  廉胜必说,虽然现在很多传媒都已将敖东列入了降组名单之中,但我认为敖东还没死定,5轮比赛还有15分去争怎么能下结论说我们不行了呢?后5轮比赛,赛程对我们不利,三个客场两个主场,其中还有与同为保组而战的辽宁、厦门两场比赛。因此,敖东保组的希望比云南红塔、辽宁抚顺、青岛海牛、厦门厦新要小,但我们仍会一场一场地去拼。  关于敖东要到厦门“还债”一说,廉胜必面露愠色,他说,我在厦门当过教练,比较熟悉厦门队的打法,当时(敖东主场战厦门)我们处境非常不利,全队上下齐心合力拿下了那场比赛。怎么能说是假球呢?再说对方先攻进一球后,我们是在落后的形势下打进两球反败为胜。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今年我们一赢球,就有人说我们打假球,难道我们场场输球就是真球?我不明白那些人是何居心。24轮我们将客场挑战厦门厦新队,胜、平、负,我认为都是正常的。厦门队也在保组圈里挣扎,利用主场优势打敖东,获胜的面也许大一些。但如果我们发挥好了客场不是没有战胜厦门的可能。

  敖东队员的心态如何,他们能否倾心尽力出战后5轮?廉胜必说,上场输给国安队后,队员的情绪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教练组回来后找队员谈心,使队员基本上摆正了心态。队员们表示,为了敖东,为了延边的荣誉会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即使敖东真的没有希望保住甲A的一席之地,剩几场比赛都全心全意去打,绝不干“卖球”违背良心的事。

  江湖有传闻,敖东要想保住甲A一席之地还有一招,就是放水辽宁、厦门,将海牛拖进保组圈,这样,中国足协就会想办法,如取消升降级在今年就能实施,因为中国足协官员有几个是青岛籍的。

  对此,廉胜必笑着说,我首先不能干放水的事,再说,足协如果在今年暂时取消升降,假设敖东降组成事实,无论和任何一支队伍为伍,敖东都能搭便车保住甲A一席之地。足协官员是有山东籍的,但足协绝不能去为青岛队保组而做出影响大局的事来。敖东现在的处境的确是热点,引起外界猜测也很正常。在这里,我敢保证,即便是敖东真的掉组成定局了,剩下的比赛我也会认真去对待,我不能眼看着这支队伍垮下去,我得为敖东的未来负责。因为我与俱乐部签了两年的工作合同。再说,一个队要是总靠别人帮忙保组,有什么意思?

  保甲A容易冲甲A难。冲甲A的费用有时往往大大超过保甲A所花的费用,假设敖东今年掉组,敖东明年能不能冲回来?廉胜必说,冲A难这是事实,因为你得打进前两名才能升级。掉下去的甲A队也不一定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回来。江苏队、八一队、辽宁队、松日队、太阳神队、红桃K队都是从甲A掉下去的,不也没能立即打回来吗?松日、太阳神甚至快要掉到乙级去了,敖东的前景怎样,我现在不能下结论,但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率队打比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重返甲A,任何事不面对现实是不行的。求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敖东:客场战隆鑫 将悬念保留到底 (2000/9/9 00:37)
甲A:[前瞻]申花、实德双双过关海牛、敖东难逃厄运 (2000/9/7 14:45)
敖东:保组很困难--廉胜必称“还债”说太荒唐 (2000/9/7 09:36)
敖东:集团缘何未放弃延边足球? (2000/9/6 11:28)
甲A:“敖东队将远嫁浙江”一说穿帮 (2000/9/4 13:1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