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超联赛擦亮英德足球名片 十路豪强奉献精彩大战

五超联赛擦亮英德足球名片 十路豪强奉献精彩大战
2018年03月26日 09:09 《足球》报
2017-2018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 2017-2018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

  记者王伟报道  3月9日至12日,2017-2018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简称全国五超联赛)英德站的比赛在广东省英德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俱乐部队为英德市民奉献了10场精彩大战。

  英德,这座城市不但以英石和红茶称著全国,这里还有孕育了铿锵玫瑰精神的国家女足训练基地。这座曾经的中国女足大本营,正试图通过举办全国五超联赛,重新吸引全国球迷对英德的关注。英德市副市长吴秋凤说:“英德有着中国女足的红色基因,作为国家女足训练基地,孕育了中国女足几代人的铿锵玫瑰精神,新的时代,英德市以五超联赛为抓手,在英德大力开展校园足球,培养全面发展的足球人才,重塑中国女足训练基地的辉煌。”

  五人制足球将成英德名片

  3月9日至12日的全国五超联赛英德站的比赛,全国五超劲旅深圳南岭铁狼、大连普区湖大、珠海名实、广东英德言几又等队的精彩表现让英德市民大呼过瘾,揭幕战当天,有近2000名中小学学生为参赛的五超球队加油助威,有学生说,现场看五超的比赛是非常生动的体育实践课,他们尤其喜欢自己的主队英德言几又队。

  英德市副市长吴秋凤现场观看了揭幕战当天的比赛。

  说起吴秋凤,广东的足球人都很熟悉她。从1997年到2006年,她一直担任英德市体育局副局长,2003年起兼任国家女足英德基地主任,2006年被选为英德市人大副主任后还兼任此职到2010年。从1997年到2010年,整整13年,吴秋凤在经历过中国女足从辉煌到低谷、再到重新起步的时刻。2016年11月,吴秋凤被任命为英德市副市长,分管教育和体育,她说:“与足球分别的六年时间里,我一直关注着中国女足,关注着中国足球。我一直认为自己与足球有缘。”

  引入五超球队、承办五超联赛,英德市正在尝试足球产业带来的推动力和影响力,“作为中国女足的娘家人,英德曾为中国女足提供了训练保障,现在,全国都很重视足球、关注足球,英德多年来推进足球进校园,以英德一中为代表的英德队在省长杯比赛中进入八强,英德足球涌现了优秀的后备人才。”吴秋凤说,“作为最早拥有国家级训练基地的城市,英德正在重塑昔日的辉煌,五人制足球项目是英德发展足球的重要抓手,也将成为英德市一张璀璨的名片,而且通过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为广东英德言几又队、广东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后备足球人才。”

  这次承接五超联赛的过程中,英德市体现了广东速度,英德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英德市足协的工作效率,让各支五超球队和在这里集训的中国五人制国家队赞不绝口,五超联赛独家商务和推广合作伙伴领驭国际总经理张祖建说:“和英德市的公务员合作特别开心,前一天晚上讨论要办的工作,第二天就全部做完了,这应该就是广东速度。”

  吴秋凤说:“现在是重塑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的最好机会,英德人对中国足球有期待,对中国女足更有期待,希望中国女足重回英德的那一刻很快到来。”

  重建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

  英德红茶誉满全国。本次五超联赛在英德打完后,五人制国家队的集训也在这里进行,身兼大连普区湖大队主教练的五人制国足主帅、意大利人塞尔吉奥就慕名品尝了英德红茶。

  在英德比赛期间,吴秋凤专门邀请了塞尔吉奥喝英德红茶、聊足球,继而又专门走进英德八中和英德市月桂湖体育公园,为英德市民和参与校园足球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与职业球员、职业教练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与塞尔吉奥的品茶聊天中,吴秋凤当了一次英德红茶和英德足球的宣传员,“我们为英德红茶当宣传员,也为英德足球当宣传员。”

  按着吴秋凤的介绍,塞尔吉奥先闻茶根,随后喝了一口,然后边品茶边分辨英德红茶和黄茶的不同,“我平时在大连居住,但我现在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英德。”

  目前,英德市正在重建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并筹划与国内高等院校合作,引进体育和足球院系在英德落地,以五超联赛为抓手,推动校园足球发展,通过提升足球水平和热度提升英德这座城市的知名度。英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振宇说:“近些年,英德一直借发展足球之机传承着体育的精神。未来几年,英德的社会足球项目将会吸引更广范的社会群体,为扩大足球人口、培养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做出贡献。”

  塞尔吉奥说:“足球是一项能让人着迷的运动。青少年是国家足球的未来,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是一个国家足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大家通过足球享受到快乐,同时带动起青少年和社会足球的发展,让大家尽情享受其中。”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