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总冠军MVP:今年水平高于去年 荣誉属于全队

足金总冠军MVP:今年水平高于去年 荣誉属于全队
2018年01月14日 19:15 新浪体育
MVP谭国辉与米卢合影 MVP谭国辉与米卢合影

  1月14日,2017赛季新浪5X5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迎来了最后冠军战的争夺,经过半决赛的激烈拼杀,第二届足金联赛总决赛再次上演京粤激情对决,北京超越队和广体康越队会师总决赛。最终,广体康越1-0战胜了北京超越,获得了2017新浪5X5足金联赛全国总冠军,同时也完成了赛前希望的卫冕愿望。

  广东队与北京队也算是一对老对手,他们在去年的足球联赛就双双杀入总决赛,当时以广州体院学生为主的广州队,战胜了以北体大学生为主的北京队。今年两支球队都不约而同的增加了实力,能够会师决赛,也算是代表了本次足金联赛的最高水平的两支球队。

  因为两支球队都比较熟悉,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后打得比较沉闷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后打得比较沉闷,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上半时双方0:0互交白卷,下半时比赛开始3分钟,广州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由十号球员谭国辉,打破僵局。随后北京队多次发动进攻,怎奈广州队门将王圳扑出对方两次必进之球,最后广体康越1-0小胜北京超越,获得了第二届新浪5X5足金联赛全国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神奇教练米卢亲自挑选出了总决赛最佳球员,来自广体康越谭国辉获得了MVP称号。谭国辉在去年就参加了首届足金联赛,并且帮助球队夺得了冠军,谈到卫冕的感觉,谭国辉表示:这是第二年次参加足金联赛的比赛,明显感觉今年比上一年水平高了很多,今年很多球队的水平都很高,包括越南U23国家队很有实力,其他球队也有参加过国家队的球员,也有参加过五超的队员,所以今年能够卫冕非常不容易。

  对于本次比赛卫冕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谭国辉认为,其实还是半决赛打越南队的比赛最困难,越南队球员比较年轻、速度非常快,平时他们都进行专业训练,我们有时候一周才踢一场,体能不如对方。

  当被问到本次足金联赛的水平级别与国内其他比赛相比如何,谭国辉说到:如果参加这次比赛精英球员组成球队,绝对可以在五超排到中上游的水平。

  对于被米卢选为总决赛最佳球员,谭国辉坦言:对自己表现挺满意,球虽然是我进的,但这是团队的配合,MVP的荣誉属于全队。

  虽然夺得了总冠军但是他们却没有太多时间庆祝,明天周一他们就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过谭国辉表示:可以等到接下来有时间的时候再与队友一起来庆祝冠军,但是现在大家已经决定明年还要再次来参加足金联赛,争取拿个三连冠。(于静 袁野 发自成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