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体评足金:卫冕体现广州实力 北京踢法似韦世豪

广体评足金:卫冕体现广州实力 北京踢法似韦世豪
2018年01月14日 17:43 新浪体育
广州康越获得足金冠军 广州康越获得足金冠军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五人制足球赛事——5X5足金联赛2017赛季全国总决赛进入最后阶段,卫冕冠军广体康越队与北京超越队展开对本届赛事冠军的争夺,最终广州队1-0战胜北京队获得冠军。广东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句晔和刘泉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二位解说认为,广州队节奏打的好,配合默契,而北京队则是单打独斗,像是韦世豪的踢法,一路突破到最后射门。刘泉表示广州队最终卫冕是五人制足球实力的展现,他赢的比较艰难也有运气成分。

  比赛开始后,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队节奏不快,刘泉表示:“我感觉这个比赛决赛一上来,队员们小心谨慎的比较多,但是还是要紧张起来,慢慢悠悠控制节奏可以,但要外松内紧,因为你不知道对方突然什么时候发力。”开出后5分钟,梁仕铭的一脚射门偏出,句晔表示:“这些队员都是平时我们非常熟悉的球员,广州地区的五人制比赛还是非常火热的,我们在多项赛事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谈到开场后的局面,二位解说认为:“还是广州队的配合比较娴熟一点。”第10分钟,北京队一脚颇具威胁的射门被广州队门将王圳扑出,刘泉表示:“王圳的出击封堵时机把握的特别好,封堵对方射门的角度非常到位。”

  对于双方球员的表现,句晔点评说:“可以看出双方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五人制比赛球员,位置的轮转,传球之后的跑位和拿球,如果不是常年的训练和积累,可能很难打的如此顺畅。”谈到广州队五人制名将卢岳,句晔表示:“卢岳跟随五人制国家队打过多次世界大赛,和国外一些友谊比赛,跟随深圳南岭铁狼队打了亚冠比赛,也拿过冠军,国内外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在那些比赛拼抢的激烈程度比足金联赛的拼抢强度还要高一些。”

  刘泉认为双方对于决赛打的比较谨慎,“今天的比赛双方都比较谨慎,相对于之前射门次数也相对较少些。”随后刘泉表示:“广州队踢的很聪明,本方半场包括过了中线都没有速度明显变化,到了要害地带速度马上起来。”

  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句晔点评说:“双方开场后都踢的非常谨慎,都不想丢球,两队对对手的研究也比较充分,广州队通过地面耐心配合寻找机会,北京队是速度冲击非常快,通过快速反击,利用速度去冲击广州队防线,两队都有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可以说两队的场面不相上下,也让我们对下半场有更多期待。”刘泉表示:“广州队的节奏非常好,不紧不慢的进行传递,利用他们多年来的默契,到了对方腹地突然提速,这种默契和配合广州队要比北京队好一些。”

  下半场刚开场广州队就打破了僵局,谭国辉门前劲射得分。句晔点评说:“这也是五人制常见的配合方式,角球到外围,包抄队员打门,这种球往往是吃正部位,脚法压住了,要么就是被门将扑出来,要么就是一脚世界波啊。”刘泉感叹说:“我们的广州仔脚头还是比较硬,脚法也不错。”

  随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僵持战,谈到广州队球员吴迪,刘泉直言:“吴迪突破很“无敌”,但是最后往往射门没有机会。”句晔表示:“北京队则是单打独斗比较多,配合的默契度有所欠缺。传球都不是在移动当中。”下半场进行到10分钟左右,广州队门将王圳封堵出对方的威胁射门,刘泉表示:“他的出击完全把身体展开封堵,把对方的整个线路都封死了。”

  随着比赛进行,句晔也谈到了北京队单打独斗缺少配合,“北京队今天都是韦世豪的踢法,就是一路带球后打门。”刘泉补充说:“但是五人制的比赛球场没有足够的空间。”刘泉认为广州队配合十分默契,“就是非常主动去寻求和队友配合,跟那种跑不动了去配合不一样。”

  最后1分钟,北京队的射门击中立柱,刘泉表示:“只能说是运气球了,整个配合都是比较流畅的。”最后广州队1-0战胜北京队获得冠军,刘泉直言:“赢得的比较艰难。北京队半场前击中立柱,不可否认也有运气成分。”

  比赛结束后,米卢将本场比赛的MVP的奖杯颁给了进球功臣谭国辉,句晔表示:“如果没有进球的话,最佳球员应该是王圳,他高接抵挡让对方没有进球。”广州队最终卫冕成功,刘泉表示:“从全国18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走到最后,广州队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五人制足球方面的实力。”(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