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清华学霸憾负北体大获亚军 学习好踢球也好

2017年09月25日12:5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五道口体校队获得亚军

  什么是学霸?想必能够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应当可以配得上这个称号。那么,什么是学霸中的学霸,想必就是考入清华中的高分学生。2017年足金联赛北京站的比赛,一支由清华学子组成的“五道口体校队”一路杀入决赛,虽然最后负于北体大超越队,但清华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证明了:学霸同样能够踢好球。

  9月24日下午,足金联赛北京站比赛打响四强战,进入四强的球队中,实际上有三支球队都是北体大的学生组成。另外一支就是由清华学子组成的“五道口体校队”,想必是觉得“清华”二字实在过于响亮,低调的清华选择了低调、内敛又有一些小搞笑的队名。刚开始,一些观战的球迷还真以为是五道口又出了一家新体校,但其实这支“五道口体校队”的球员们都是货真价实的清华学生。

  不仅是如假包换的清华学生,而且里面还有清华中的学霸,在他们的聊天中得知,一位带着眼镜的球员当年以低于高考总分40分的高分考入了清华,如此高分实在令人瞠目结舌。没错,就是这么高分的学霸,带着一身的清华范儿杀奔足金联赛。只有7名队员的他们先是在四强中力克北体大学生组成的LCM队,然后几乎在没有任何休息的情况下迎战北体大超越队,要知道对手在去年就是北京站的冠军队,最后的结果虽然没有爆出冷门,清华学子败下阵来,但几名清华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不放弃精神,也获得了对手的尊敬。

  在决赛中,“清华队”在开场就凭借一粒点球先声夺人,随后在上半时北体大连扳两球,虽然上半时以1-2落后,但场面上双方打得还是难解难分。下半时,“清华队”的体能明显下降,毕竟是连续两场作战,而北体大的休息时间则相对较长,于是很快北体大再入一球。

  就在比分变成3-1后,现场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清华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前场获得一次单刀进攻,结果对方门将在禁区内化解这次进攻时,双方撞到一起。电光火石间,所有人目光投向主裁判的时候,裁判员并没有判罚点球,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结果北体大恰恰利用这次反击机会打入一球,比分不仅没有变成“2-3”,反而变成了4-1,正是这粒进球也让比赛变得彻底没有了悬念。

  对于这次没有判罚的点球,“清华队”球员出现了短暂的不满。没错。这种不满,最多只持续了5秒钟,而且还是场外的球员举手向裁判示意,场上的球员一直在投入在比赛中,没有任何人向裁判讨要说法。笔者曾经观看过无数场职业比赛和业余比赛,这种情形如果换成其他比赛中,很有可能就会上演一场“火烧裁判”甚至比赛无法进行。但此时,清华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的素质与涵养,丝毫没有围追裁判的意思,这也让比赛顺利结束。

  比赛结束后,这支“五道口体校队”虽然遗憾地获得了银牌,但小伙子们一个个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大家先是笑着说到:“学习咱行,踢球跟他们比,还真不行,术业有专攻啊,哈哈。”末了,那个只差40分满分的化工专业小伙子又被大家打趣:考这么低分,下次不带你来踢球了……

(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五道口清华北体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