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挑韩国更轻松?有三名英超球星 千万别大意

女足挑韩国更轻松?有三名英超球星 千万别大意
2019年10月21日 10:48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新征程 女足新征程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近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处B组,A组则有韩国队、朝鲜队、越南队和缅甸队。

  目前,新一期中国女足国家队正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世界杯后的第一次正式集训。奥预赛抽签结果出炉,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正式迎来了新一阶段的任务。

  奥预赛的抽签于10月18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根据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八支球队被分为了四档:澳大利亚和朝鲜为第一档;两个东道主中国和韩国为第二档;泰国和越南为第三档;缅甸和中国台北则为第四档。

  最终,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八的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39位的泰国,以及世界排名第40位的中国台北同分在B组。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于2月3日、6日和9日先后迎战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

  在分组抽签结果揭晓的第一时间,亚足联官网还闹了一个乌龙——将朝鲜和澳大利亚的分组情况调了个。这也导致了抢发新闻的中国媒体也一度跟着弄错了。

  中国女足所在B组的比赛将在武汉举行,韩国女足所在A组的比赛将在济州岛进行。第三阶段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获得出线权。第四阶段比赛时间是3月6日和11日,为主客场交叉淘汰赛,A组第一名对阵B组第二名,B组第一名对阵A组第二名,最终在淘汰赛胜出的两支球队将获得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从B组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难事,真正的挑战是第四阶段的比赛。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足如能在主场力压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一出线,则更有希望在主客场交叉淘汰赛中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毕竟,相比于朝鲜女足这个世界排名第九的苦主,韩国女足的世界排名只有第二十,甚至低于中国女足。此外,中国女足在与韩国女足的历史交锋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但需要指出的是,韩国女足目前拥有包括池笑然、赵昭贤在内三名在英超劲旅效力的明星级球员,处于自身的一个人才井喷期。在世界杯止步小组赛后,韩国足协刚刚官宣了58岁的英格兰教头科林·贝尔成为新任女足主帅。科林·贝尔曾率领法兰克福女足夺得过欧冠冠军,并在执教爱尔兰女足的两年时间里,把球队带到了其历史最高排名。迎来历史上首次外籍主帅,韩国女足对于当下这批黄金一代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韩国女足并不怵朝鲜女足。在2018年亚洲杯的预选赛上,正是韩国女足在客场战胜了朝鲜女足,让后者接连无缘亚洲杯和世界杯。而中国女足方面,球队虽然在去年梅州四国赛中1-0小胜韩国,但场面并不占优。反而是在亚运会小组赛对阵朝鲜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曾完成过一场2-0的完胜。因此,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其实并不存在需要在第三阶段去挑选对手,每一场都至关重要。

  而随着王霜于19日重新回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报到,中国女足这一期集训终于算是全员集结。

  18日晚,王霜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军运会的开幕式。此前,她还与国家队主帅贾秀全一同现场观看了军运会女足比赛的赛事。在王霜因军运会任务向国家队告假的五天中,教练组也给她安排了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

  中国女足在10日-15日进行的第一阶段选拔中,进行了两场正式的队内分组对抗,从而选拔出了进入第二期正式集训的国脚。李志君、金坤、孙云鹏、李響、赵莹莹和王妍雯6名球员落选。

  由于目前有包括新征调的吕悦云在内的八名国脚正在武汉参加军运会,中国女足在第一期选拔中适当放宽了要求,留下了2/3的人选。而真正参加永川四国赛的名单,则要等到这一期集训结束才出炉。

  在26日结束这期集训后,中国女足国家队将短暂放假,直至11月初重新集结。11月4日-7日,永川四国赛将打响,中国女足将于4日晚首战新西兰女足。

女足奥运贾秀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