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小花4球惨败后痛哭 女帅陈婉婷2镜头让人动容

女足小花4球惨败后痛哭 女帅陈婉婷2镜头让人动容
2019年09月20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陈婉婷 陈婉婷

  稿件来源:原创: 爱足球的小达 搜达足球公众号

  北京时间9月19日17:00,女足U16亚少赛,中国女足U16队0-4朝鲜,对方上半场还有2次击中横梁+1次击中立柱。

  这一届女足U16亚少赛,朝鲜女足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在首轮就10-0横扫越南队。开局2场,她d们取得2连胜,2场总比分14-0。

  这一场0-4,对于中国小姑娘们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此前中国女足U16在过去4场各项赛事中,全部取得胜利,打进12球0丢球。这是她们2个月以来,第一场败仗。

  中国女足上一轮2-0战胜韩国,下一轮是对阵越南队。在第二轮,韩国女足3-0越南,跟中国女足同积3分。不过从实力上来看,韩国很难在最后一轮在朝鲜身上拿到3分,中国姑娘们最后一轮还有很大机会出线。

  尽管0-4输球,但中国女足U16教练陈婉婷还是展现大度一面,主动微笑向对方主帅握手,这一幕让人动容。

  30岁的陈婉婷来自中国香港,她曾经带领东方队获得15-16赛季香港联赛冠军,是世界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

  在赛后,陈婉婷让球员们围城一圈,有些小姑娘已经忍不住哭了起来。

  陈婉婷花了1分50秒,为自己的球员打气:“抬头!今天我们输了一场比赛,不用不开心,忘记它,已经是过去了,OK?如果你尽力了,那还有什么要讲的,你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我们球队每一个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去休息一下,然后所有的集中力放在下一场比赛,我们赢了下一场比赛,出线,好吗?”

  最后,陈婉婷跟每一位上场的女球员击掌。

  在第一轮2-0战胜韩国的赛后,陈婉婷接受采访时就谈到跟中国小姑娘们的相处之道。陈婉婷认为自己作为女性教练,更容易跟大家沟通,目前已经很了解这支中国女足U16。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