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比赛打出内容我很满意 经验控制不如日本

贾秀全:比赛打出内容我很满意 经验控制不如日本
2018年08月31日 22:56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遭日本女足绝杀失冠 中国女足遭日本女足绝杀失冠

  8月31日,在巨港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女子足球决赛中,中国女足占尽优势,却在最后一分钟被日本队一个反击攻破了球门,最终未能上演奇迹,在20年后再夺亚运金牌,日本队蝉联了冠军。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说:“这支中国女足加起来,也就跟我训练了几个月时间,从亚运会的6场比赛来看,球员的表现非常好,超乎我们的想像。这次比赛使得队员们有了自信,有了进步,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好。我们整场都限制了对手,无论从整体防守到进攻,都值得表扬。从比赛的各种数据来说,我们都占优,但是占优的情况下,却无法取得胜利。我们最欠缺的是对比赛的控制和经验。我们队对这种决赛还是比较陌生,希望中国女足可以多参加类似的决赛,把这样的比赛当做常规赛打。这次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代表我教练组,感谢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关心,更感谢广大球迷和媒体记者一直关注我们的球队。来日方长,希望我们和日本这样的强手再次相遇,可以做更好的交流。”

  女足的队长吴海燕说:“很遗憾今天的比赛没有拿下,大家都很拼,已经尽了全力,我作为队长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中国女足会坚持下去,贾指导来了之后带来了我们很多新的东西,我们今天表现出来的不是全部,希望接下来可以将我们得到的新东西可以更多地展现出来。”

  有记者问,这支中国女足下面的目标是世界杯,您觉得现在的国家队还需要做什么来提升自己的实力。

  贾秀全回答说:“这次比赛是为世界杯做准备,人员上还需要教练组在中国的女超女甲中,物色需要的新的球员,同样需要那些有欲望有能力为国效力的老女足的球员,还可以披上战袍为国争光。希望我们可以把老中青结合起来,通过冬训,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

  吴海燕说贾秀全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这最主要的是什么呢?

  吴海燕回答说:“贾指导来了之后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训练上,都要求我们相信自己,打法上主要是以快为主,打出中国女足自己的特色。”

  有记者问贾秀全,您在中超建业主要是防守反击为主,而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远远占据了场上优势,您为什么会走出自己熟悉的战术体系?

  贾秀全回答说:“每个人、每个教练对足球的理解不一样、足球哲学不一样,我认为足球就应该这么踢,无论进攻防守,快速转换,我们中国无论男足女足都要有一个好的整体,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我们中国女足之所以选择这种打法,是因为女足是最棒的,虽然有欠缺,他们能做到我们制定的战术要求。她们有好的控球能力,只是因为时间短,磨合不够,相信通过今后的多次集训,她们会原来越默契,在传接球上做得更好。”    

  吴海燕也同意贾秀全的说法,她说:“大家都能够看到,我们能够去积极控球,也很自信地相信队友、相信教练组。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的锻炼后,在新的队伍中,我们会进一步展现出铿锵玫瑰的风采的。”

  《新浪体育》问,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就有8次射门4次射中,但是我们却一直无法破门,您能和我们分享下中场说了什么。比赛最后失败后,队员们是否感觉失落?

  贾秀全回答说:“实际上,我在中场明确了一下整体的位置,在进攻上,我们创造出了机会,所以要自信。相互之间要信任,自己也要自信。这种比赛,要能豁得出去,畏畏缩缩,不是中国女足的特点。最后时刻让对手进球,这种球值得我们好好总结,这种控制力,比赛的经验,需要向日本学习。淘汰赛、冠亚军的比赛,我们已经太长时间没参加了,我们欠缺很多,该学习的必须要学习,这学习是为了打败对手。”

  至于比赛结束,贾秀全表示:“比赛完,结束了就结束了,她们的表现值得表扬,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她们表现出来的东西,我很满意,有遗憾,这个遗憾在未来的训练中去弥补吧。”

  (周超发自巨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