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陆菲菲失误送礼 女足0-2挪威两连败

阿尔加夫杯-陆菲菲失误送礼 女足0-2挪威两连败
2018年03月03日 09:50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不敌挪威女足 中国女足不敌挪威女足

  北京时间3月2日23:00,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展开小组赛第2轮争夺,中国女足0-2不敌挪威女足遭遇2连败。第25分钟,上场出现重大失误的门将陆菲菲再次出击失误导致丢球;第88分钟,哈娅维禁区内抽射破门锁定胜局。

  作为每年的传统赛事,本次阿尔加夫杯赛依旧邀请了多支世界强队参赛,赛事分为三个小组,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挪威和葡萄牙女足同为A组;B组包括加拿大队、瑞典队、韩国队、俄罗斯队;C组则由荷兰队、日本队、丹麦队和冰岛队组成。中国女足首战1-2不敌葡萄牙女足,挪威首轮3-4遭澳大利亚绝杀,挪威女足现世界排名第14位。

  开场后挪威队迅速展开进攻,第2分钟恩根禁区外一脚抽射打偏。第10分钟哈娅维外围一脚远射被陆菲菲扑住。第17分钟,薛娇左路下底传中,挪威队后卫解围踢空漏到中路,门前无人盯防的许燕露面对大好机会发力太猛,一脚抽射将球打高!第19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战术角球,王霜接应拿球内切后直接起脚吊门,皮球碰防守球员变向后直奔远角,门将菲斯科斯-特兰德将球拍出底线。

挪威女足第一球挪威女足第一球

  第23分钟,王霜主罚前场右路任意球,左脚向门前旋,挪威门将抢先出击没收。挪威队在第25分钟打破僵局——扬森左路传中,禁区内恩根插上头球一顶,陆菲菲出击失误目送皮球被吊入空门,中国队0-1落后。

  第35分钟,雷兰德右路分球,斯波德插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被陆菲菲扑出底线。第44分钟王珊珊前场抢断后送出直塞,王霜得球抹入禁区灵巧的扣过防守球员形成单刀,左脚爆射被菲斯科斯-特兰德挡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王珊珊和许燕露在前场右翼撞墙式配合后被雷纳斯战术犯规放倒,雷纳斯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王霜主罚任意球打到前点,宋端插上一脚垫射将球打高。第52分钟,薛娇突破下底倒三角低传禁区,王霜得球后转身抽射远角,皮球滑门而出。第57分钟王霜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转身抽射被挡出。第60分钟宋端前场反抢成功,带球进入禁区横传时被解围。

  第64分钟挪威队右路突破下底回传,跟进的哈娅维大力抽射被刘杉杉在门将倒地前挡出。第67分钟哈娅维在禁区内闪开防守,右脚大力低射远角,皮球滑门而出。中国队在第67分钟做出调整,小将闫锦锦上场换下宋端。第71分钟,王珊珊禁区内左脚扫射远角,球再次偏出。第74分钟哈娅维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在前场连续摆脱防守,横向带球至禁区弧顶,起右脚外脚背抽射稍稍打偏。第76分钟张睿中场组织反击直塞找到右路的王霜,王霜带球内切传到左路,任桂辛调整一步拔脚远射,门将将球扑住。

  第80分钟挪威队利用角球在禁区内制造混乱,对方在小禁区线上连续两脚打门均被中国队防守球员挡出。第83分钟,任桂辛中场长传禁区,皮球落地后砸到积水处突然加速,出击的门将始料未及将球漏过,眼看皮球即将过球门线时挪威后卫奋力将球铲出底线!第86分钟,陆菲菲开门球被顶回,明德禁区线上大力抽射远角稍稍偏出。

挪威女足第二球挪威女足第二球

  挪威队在第88分钟锁定胜局——梅耶尔德在禁区内的打门,先被陆菲菲扑出但并未走远,跟上的哈娅维抽射,刘杉杉试图在门线前将球控制下来却未能阻止球滚入球门,2-0。最终中国女足0-2不敌挪威女足,遭遇2连败,北京时间3月6日03:00, 中国女足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进球信息——

  第25分钟,扬森左路传中,禁区内恩根插上头球一顶将球吊入空门。

  第88分钟,哈娅维禁区内抽射扩大比分。

  黄牌信息——

  中国队:李丹阳(86’)

  挪威队:雷纳斯(49’)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2-3-1)22-陆菲菲;2-刘杉杉、3-李丹阳、4-薛娇、5-吴海燕;20-张睿(78’9-唐佳丽)、23-任桂;7-王霜、14-许燕露(82’12-金坤)、15-宋端(68’27-闫锦锦);11-王珊珊

  挪威女足:(4-2-3-1)12-菲斯科斯-特兰德;4-雷纳斯(59’3-托里斯-多蒂尔)、16-莱内、22-松斯特沃尔德、33-恩根;11-斯波德、6-梅耶尔德;20-哈娅维、25-扬森(66’10-格林奥姆-汉森)、32-雷兰德;21-乌特兰(66’17-明德)

  (邰晓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