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韩鹏:改打边卫是挑战 希望通过挑战证明自己

2017年12月11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韩鹏在比赛中

  12月11日,中国女足在东亚杯第二场比赛中0-1不敌日本女足。本场比赛,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在几个位置上都进行了调整,此前一直打边前卫的韩鹏在本场比赛出任右边后卫。韩鹏在赛后也表示:希望通过挑战重新证明自己。

  在埃约尔松第一期的集训中,韩鹏一直打的是边前卫,这也是韩鹏自己非常喜欢与擅长的位置,但这次比赛埃约尔松安排韩鹏出任右边后卫,这也是为了加强防守的同时,能够让边后卫的进攻能力更强一些。

  对于自己位置的变化,韩鹏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知道了打日本这场我会首发,其实还是挺有压力的,因为对方球员技术好,防守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攻防兼备的能力,我也相信自己应该做到更好,对我来说,也希望通过这种挑战重新证明自己,毕竟已经太久没踢比赛。虽然最想踢的是边前卫,但现在既然让我踢边后卫,就要尽快通过比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谈到今天的变阵是否适应,韩鹏说到:之前我们打442的时候,防守中场相对比较空,今天比较注重防守,大家在战术执行上会更好一些。只不过这次比赛前大家状态不是太好,基本上都是来了就开始比赛,相信通过一、两个月长期的储备,应该会做得更好。

  (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足韩鹏东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