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五将齐建功 上海女足5-1天津女足夺冠

2017年09月06日21:49 新浪体育
上海女足全运会夺冠

  北京时间9月6日19:30,天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打响,东道主天津女足对阵上海女足。比赛中,上海女足展现出压倒性的实力优势,缪斯雯、李佳悦、肖裕仪、闫锦锦、唐佳丽先后破门,最终上海队5比1大胜天津成功夺冠。这也是上海女足继第8届、第9届全运会之后第三次问鼎全运会冠军。

  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拥有赵丽娜、唐佳丽、闫锦锦等国脚的上海女足,凭借张馨的进球以1-0的比分力克江苏晋级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东道主天津女足则依靠韩鹏和冯雅荻的进球2-0战胜辽宁,并且打破了全运会东道主无法闯入决赛的魔咒。本赛季的国内赛场上,上海队碰上天津队保持不败。不过全运会期间,天津队两名联赛中效力外地球队的国脚归队,增强了球队实力,赛前,上海队主教练水庆霞坦言决赛对双方来说是五五开都有机会。

众将赛后激动抛起主帅水庆霞
众将赛后激动抛起主帅水庆霞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第10分钟,唐佳丽带球突破,天津队背后铲球犯规,不过主裁对此毫无表示。第17分钟,上海队11号邱芳芳一次禁区内抽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天津队门将没收。第25分钟,上海队打破场上僵局,前场多脚连续传递,张馨分球到右路,队长刘洁茹人球风过突破对手边后卫,随后低传禁区中路,跟上的缪斯雯低射死角入网!1-0!上海队打破场上僵局。丢球后的天津队大举反攻,不过面对上海队组织有序的防守办法不多,反倒是上海队断球后的几次反击颇具威胁,半场结束,上海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没做换人调整,第47分钟,上海队再度进球,缪斯雯右路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张馨开出定位球,李佳悦后点头球破门,上海队2比0领先!第53分钟,肖裕仪一次射门击中横梁,上海队错失破门机会。第55分钟,肖裕怡在禁区内一脚门前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上海队获得巨大领先优势。第75分钟上海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唐佳丽大力抽射被扑出,肖裕仪跟上补射被挡出底线。随后水庆霞用闫锦锦换下受伤的张馨。

  第80分钟,上海队连续换人,上海队用后卫杨家琳换下邱芳芳,调整刚刚作出,上海队闫锦锦就在禁区内再度抽射远角得分,上海队4比0领先彻底锁定冠军。第90分钟,上海队唐佳丽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到5-0。大局已定水庆霞用何慧萍换下李佳悦,补时阶段,天津队打入了挽回面子的进球,最终上海队5-1大胜对手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5-1的比分也创造了全运会女足决赛比赛中的最大分差。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女足天津女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