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娜:小时曾踢1年前锋 爸爸玩笑说门将最没出息

2017年08月21日10:59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接受亚足联采访

  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近日接受了亚足联的官方采访。这位中国女足的“颜值担当”表示,自己最开始的足球梦想是踢前锋,并且踢了一年左右,爸爸曾开玩笑说守门员这个位置最倒霉、最没有出息,小时候去守门更多的是一些兴趣,觉得跟大家做不一样的事情有时候还是觉得蛮好玩的。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小时候是怎么选择足球的?

  赵丽娜:小学的时候一开始就跟普通人一样嘛在小学里面读书,当时学校里面来了两个足球教练,来选苗子,当时觉得我个人比较好动,而且个子长的比较高,所以当时体育老师就推荐我去和他们参加一些测试的,最后通过排选试训然后就开始去踢球了。

  问:门将是不是你的第一选择?

  赵丽娜:我最开始是跟着球队一起踢球的,我开始的梦想其实是踢前锋,也是踢了一年左右,后来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就是我跟队友开玩笑说,我爸爸说守门员这个位置最倒霉、最没有出息什么什么的,然后正好被我们那个教练听见了,然后教练就说那我招你过来就是为了让你当守门员的,那你今天开始就守门吧。然后后来我就去了。

  问:如何转变?从前锋变成守门员

  赵丽娜:还是区别蛮大的,踢球嘛因为一个是用脚、一个是用手,差别还蛮大的,从刚开始守门的时候是一点都没有接触过守门这个位置,刚开始对于一个才两年级左右的小孩来说还是蛮陌生的,但其实作为小孩子来讲,更多的是一些兴趣,我觉得跟大家做不一样的事情有时候还是觉得蛮好玩的。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足赵丽娜门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