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长春点杀苏宁取六连胜 创队史纪录距榜首仅1分

2017-07-30 00:01:09 新文化报
长春女足队员庆祝(资料图)

  六连胜抢占制高点,距离登顶一步之遥!昨日下午,女超第9轮一场巅峰之战,长春农商银行女足坐镇主场,凭借克里斯蒂安妮的制胜点球,1比0击败江苏苏宁女足,拿到队史最长的六连胜,距离榜首的大连权健女足只有1分之差。下轮联赛将在9月16日进行,届时长春姑娘们依然坐镇主场,与大连女足进行争冠路上最重要的一场大战。

  “安妮公主”连续两轮进球

  赛前江苏女足排名榜首,大连女足紧随其后,长春女足与上海女足同分,分别排名三、四位。本轮前四球队捉对厮杀,将对争冠形势产生重要影响。由于赛事关键,南岭体育场涌进了3000多名球迷为长春姑娘们加油助威。连续5个主场球迷过千,近两个主场上座率高达3000,长春堪称女超第一魔鬼主场。

  考虑到江苏女足拥有多名国脚,并且也有高水平的外援。刘友并没有让拉斐尔与“安妮公主”携手锋线,而是将其调回到后防线。王佳的位置提升到后腰,与任桂辛搭档。高中锋龙晨与克里斯蒂安妮联袂锋线。

  由于双方实力接近,上半场场面比较胶着,“安妮公主”在前场凭借个人能力频频远射,但江苏的反击也颇具威胁,好在拉斐尔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半场结束双方打成0比0。下半场开始后,长春女足主教练刘友一口气连换两人,王鑫、李琳换下了王新阳和高琦,这一变招起到决定性作用,第60分钟,李琳在反击中突入禁区被对手拉倒,克里斯蒂安妮稳稳罚进点球,帮助球队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克里斯蒂安妮加盟长春女足后的第二粒进球,两轮比赛她都有进球。

  下轮与大连进行争冠大战

  拿下这场关键之战后,长春女足积分达到19分,升至积分榜次席,江苏女足则遭遇连败,仍积17分排名第三。另一场强强对话,大连女足4比0大胜上海女足,大连以20分登上积分榜首,而上海女足积16分排第四。

  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不过本轮联赛结束后将为全运会让路暂停一个半月,9月16日再次重启。届时长春女足将在主场与大连权健女足进行榜首大战,这场比赛无异于提前进行的冠军之战。如果能在主场拿下7连胜,长春女足就将反超大连登上女超榜首,而随后的四轮联赛除了上海,其他三个对手都不强,可以说占据了争冠主动权。

  对此形势,刘友也有清晰的判断,“今天的比赛上半场姑娘们踢得比较紧,可能是背上了六连胜的包袱。下半场通过换人,大家心态好一些,打进一个点球后,我们就占据了主动权。目前女超中,长春、大连、江苏和上海都有争冠实力,积分也咬得很紧,所以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失误。本赛季包括我们,江苏、大连和上海都在其他队有过丢分,所以女超并不好打。我们不仅要打好强强之战,接下来5轮联赛必须不能轻易丢分。”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标签: 克里斯蒂安妮刘友江苏女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