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层:门文峰偏向引不满 他去意坚决想挽留他

2017年07月04日16:30 新华网
河南女足(资料图)

  新华社郑州7月3日电 题:河南女足“内讧门” 多名球员出走主帅更换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河南徽商女足近日上演“内讧大戏”,先是国脚娄佳惠等10名球员罢训,要求主帅门文峰下课;在门文峰辞职后,另外12名球员又离队出走。

  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3日在其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公告。一条是教练班子调整的公告,宣布门文峰和葛慧贤自2017年6月30日起不再担任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和领队的职务,任命娄佳惠为俱乐部一线队代理主教练,周新凤为代理领队,雷佳慧、张瑛、裴一梦为代理助理教练。另一条是对娄佳惠等10名队员罢训事件的公告,称“错误严重,责令人人写出检讨,等候处理”。

  记者从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了解到,因和领队及主教练发生矛盾,娄佳惠等10名球员于6月27日离队罢训,她们要求主教练门文峰下课。

  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总经理李琳说,娄佳惠等10名球员私自离队,她们认为主教练门文峰在带队期间对待队员不公平,队伍内部分裂很严重,分了几派。到6月30日,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开会,为了缓和矛盾,与浙江队7月2日的比赛,要求门文峰暂时不要带队,但他不同意。

  “在6月30日下午,俱乐部带着归队的10名队员和球类中心的领导到女足队员宿舍楼准备开全体大会时,门文峰拿出了一份离职申请,要求我们签字盖章,我们也想挽留他,但他态度很坚决,最后俱乐部就同意了。”李琳称,因为7月2日有对浙江队的比赛,以及接下来联赛赛程密集,所以就临时决定让娄佳惠代理主教练一职。

  李琳说,通知球员下来开会时,只有归队的10名和另外两名球员下来了。一些球员没下来,其中12名球员带着行李就离队了,大部分还是家长过来接走了。

  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证实12人离队的消息,称目前正在与这12名球员及她们的家长沟通,希望她们能回来。“球队内部矛盾也没那么大,还是可以协调的。”这位负责人说。

  李琳说,门文峰原来是从青年队上来的,带了一批95、96年生的队员,跟她们走得比较近,可能偏向她们一点,这可能引起了一些老队员的不满。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则举报信,称门文峰和葛慧贤破坏球队团结、侮辱队员人格以及贪污队内奖金。随后,又曝出河南女足球员遭报复,被踹门、恐吓等。

  对此,河南省球类中心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对门文峰贪污奖金的举报,这需要相关部门去调查,现在主要是稳定队伍。

  河南省体育局表示,关于河南女足事件,网上转帖很多,与事实有出入,事件正在调查中。

  7月2日,河南女足仅有14名球员随队参加对阵浙江女足的比赛,最终1:3负于浙江队。

  河南徽商集团在2015赛季女足甲级联赛中段开始冠名河南女足,并于2015年9月同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合作注册成立河南徽商女子足球俱乐部,河南徽商集团占60%股份,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占40%股份。(完)

标签: 女足门文峰河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