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阳:再穿国足战袍有新鲜感 一定会全力以赴

2017年04月05日12:24 体坛+ 微博
女足海报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中国女足国家队开赴江苏昆山,准备迎接4月6日16:00与克罗地亚女足国家队的第一场较量。4月9日,铿锵玫瑰又将转战浙江嘉兴,再度迎战克罗地亚队。为了备战这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已经在江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并与江苏苏宁女足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凭借张睿、宋端和王珊珊的进球,中国女足3-1战胜了对手。

  据悉,此次江宁集训期间,比尼召回了马君、李雯、李丹阳等阔别国家队已久的球员,此外也有像宋端、赵莹莹、肖裕仪这样的年轻小将。本次中国女足集训是为备战2017年东亚足联女足东亚杯,期间将与克罗地亚进行2场热身赛。与上一期24人国家队名单相比,李冬娜、王焱、唐佳丽、闫锦锦、韩鹏、马英双、朱钰、娄佳惠、姚伟无缘,其中国家队队长李冬娜以及王焱等人是因为伤病落选。从主教练挑选集训队员的倾向不难看出,比尼渴望继续给年轻球员机会,培养年轻力量。而这些国家队“新人”也说出了自己关于国家队的期待。

  重回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李丹阳在与江苏苏宁女足的热身赛中,作为主力中卫首发出场。她表示:“再次穿上国家队战袍,很兴奋,当然也有新鲜感。还是那句话,希望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一定会全力以赴,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同时李丹阳也透露,集训以来自己一直在适应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毕竟国家队在技战术层面会与地方队不同,自己一直在准备,一点点的融入到这个集体里。

  在2014年的U20女足世界杯上,朝气蓬勃的赵莹莹就崭露头角,在大连权健女足,这名小将同样有上佳发挥。“在我这个年纪能进入国家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感谢教练给我机会,这么年轻就能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和比赛。当国歌奏响时的那种荣誉感,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赵莹莹说道。同时赵莹莹认为自己还是应该进一步与国家队队友磨合,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对阵克罗地亚)时有好的表现。她也坦言,国家队的队友以及技战术打法与地方队有很大不同,自己会努力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打法,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和国家队的目标。

  本次女足集训23人大名单中,大连权健女足贡献9人。刚刚在女超联赛中取得进球的宋端同样效力于大连女足,她表示:“我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2013年,时隔四年再次入选国家队我很开心。之前是没有做好准备,现在我做好准备了。现在机会来了,我一定会把握住机会。也许大家还不认识我,我希望能有机会上场,多进球让大家认识我。”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李丹阳中国女足女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