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武磊”斩国家队首球 园丁布鲁诺着手提拔幼苗

2017年01月25日15:46 体坛+ 微博
女足新星闫锦锦在比赛中

  体坛+原创 陈冷

  在1月24日佛山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与乌克兰女足邀请赛中,1996年出生的“女武磊”替补登场,打入了她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在这次佛山的邀请赛中,比特意挑选的“5朵小花”中,除有伤在身的姚伟外都得到了锻炼。为两年之后的女足世预赛和奥预赛,比尼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中国女足的新老交替工作。

  这次佛山的四国赛,比尼特意将闫锦锦、彭诗梦、马英双、朱钰、姚伟五名年轻球队召入队中进行锻炼。彭诗梦、马英双和闫锦锦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就实现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今晚与乌克兰女足一战,比尼在第62分钟用身披7号战袍的闫锦锦换下了王霜。

  登场之后的闫锦锦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格外抢眼,第68分钟,张睿右路起球传中,后点闫锦锦得球一脚打门,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74分钟,中国队右路起球传中,闫锦锦禁区左侧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擦中边网。第83分钟,95后“女武磊”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王珊珊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后点闫锦锦打空门得手,帮助中国女足打入本场第5粒进球。而在进球之后,闫锦锦还在比赛第88分钟错过了一次绝佳得分机会。

  迫切需要为中国女足注入新鲜血液的比尼在此次邀请赛中,召入在国字号和俱乐部都有过抢眼表现的闫锦锦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在女足国字号梯队中,闫锦锦就曾有过抢眼表现,在2015年的U29女足亚青赛上,闫锦锦就在中国9球大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在上个赛季的足协杯上,闫锦锦在足协杯上6场比赛打进7球,闫锦锦在足协杯上的神奇表现让她成为上赛季中国女足的最佳新人,也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名字。因为同在上海球队,同样是没有身体优势的技术型前场球员,外界把闫锦锦与上海上港的主力武磊作比较,叫她“女武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佛山邀请赛中,赢得国家队登场机会的年轻小将不只闫锦锦,彭诗梦、马英双、朱钰“三朵小花”在这次的邀请赛里也得到了历练。由此可见,比尼对于未来中国女足的建设,有着自己的长远考虑。对于顶尖的年轻女足人才,比尼也抱有充分的信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亚泰中超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