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小组末战瑞典 力争小组第二可避开热门美国

2016年08月08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有机会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八强中国女足有机会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八强

  文章来源:足球报 蓝青

  2比0干脆利落战胜南非后,中国女足再一次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只要在最后一轮中不输给瑞典,中国队就能取得小组前两名,从而直接晋级八强。而就算输球,中国女足成为成绩最好的两支小组第三球队,从而取得小组出线,概率也不小。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中国女足全队将离开里约赶赴巴西利亚,准备第三场与瑞典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瑞典次战1比5惨败巴西,两轮过后,中国女足和瑞典同为1胜1负。在同积3分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反超瑞典女足,升至小组第二。下一场,中国女足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

  对于下一轮的对手瑞典队,中国女足并不陌生。瑞典队的主教练皮娅曾是中国女足在2007年征战世界杯时的助理教练。目前,中国队内的马晓旭、李冬娜和助理教练毕妍都曾是皮娅昔日的弟子。本届奥运会,姑娘们还跟皮娅在奥运村里打了照面,叙了叙旧。

  中国女足和瑞典女足历史上总共有交手24次,中国队7胜7平10负处于下风。不过,双方在奥运赛场的2次碰面都是以中国女足笑到最后收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小组赛阶段2比0轻取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坐拥主场优势的中国女足则是以2比1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取得了开门红。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阿尔加夫杯,当时瑞典队3比0轻取中国女足。

  奥运会前,瑞典女足特意找了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女足进行热身,以此模拟中国女足。那场比赛,瑞典队在上半场完全被正处在更新换代期的日本队所压制。但下半场,当效力于里昂俱乐部的头号射手谢林被换上场后,导演了全部的三粒进球,最终以3比0获胜。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为瑞典攻入挽回颜面一球的,也是谢林。只要能冻结这名有“女伊布”之称的瑞典队长,中国女足想要收获一场平局并不难。

  奥运女足小组赛两轮战罢,巴西、加拿大和美国提前晋级八强。考虑到下一轮打南非,巴西已经基本提前锁定E组第一。中国如果小组第二出线将每对F组第二(很可能是加拿大或德国),如果第三出线,则很可能面对美国队。

  只要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就将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八强。但若想要再进一步,创造四强的奇迹,她们必须要在力保小组第二。毕竟,相比于自带气场的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加拿大和德国勉强能算是可以一拼的对手——尽管中国打谁都不容易。在7月份的热身赛中,中国女足尽管只是1球小负加拿大,但若不是对方前锋浪费机会,比分将会很难看。德国女足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制造了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大的“0比8”惨案,但她们状态并不好,次战被澳大利亚逼平,第一场赢津巴布韦也不轻松。

  如果想重回里约,中国女足至少需要打进四强。当有记者问布鲁诺是否有信心杀回里约时,法国人回答:“如果没有获胜的欲望,我们就直接回北京了。这就像对记者说,三场比赛结束之后你必须回国,你们肯定会不高兴。”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女足瑞典布鲁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