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诺:女足里约谁有能力谁上 快乐足球尽力就好

2016年04月28日19: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上午,本期中国女足集训队结束了为期3天的短期集训,全队在北京师范大学内与北京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作为集训的汇报,中国女足以2球轻松获胜。主教练布鲁诺-比尼总结说:已通过本次集训获得了想要的内容,希望中国女足冷静评估自身的实力,也希望能在里约奥运会争取一枚奖牌。

  比尼重申本次集训意义 笑称不希望姑娘们“犯困”

  利用女超联赛的周中间歇,法国人布鲁诺-比尼为中国女足安排了一次“特殊”的集训。参与本次集训的名单,是教练组圈定的、未参加奥预赛的女足姑娘们。过去2天,20多名球员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球场内场进行一天两练,主要以对抗训练为主。

  今天上午10时许,本期集训队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与前女足国脚刘英率领的北京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凭借杨丽和缪斯雯分别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女足轻松赢得胜利。主帅比尼在场边认真地观看了比赛,不时与身边的助手交流几句。

  比赛结束之后,球员将就地解散,并第一时间赶回所在俱乐部,准备周末的女超联赛。谈到本次集训的目的,比尼告诉记者:“已经看到了想看的内容,虽然(时间)看起来只有2天半,但其实,教练组已经观察了这些球员至少十几场比赛。”

  上个月在日本,比尼率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发挥出色,获得了宝贵的奥运会门票。不过,比尼依然坚持为没参加奥预赛的姑娘们安排了这次机会,法国老头说:“如果她们比去日本的球员水平高,我就会带她们去里约。如果只带打过奥预赛的球员,姑娘们会犯困的。而且,如果我只想留用那些球员,就不用进行这次集训了。”

  庞丰月回归希望抓住机会:被任命队长受宠若惊

  对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来说,大多数人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反应是吃惊。曾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加拿大世界杯的庞丰月就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为没机会了:“来这里真的特别开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希望有机会赶得上里约奥运会。”

  自从布鲁诺-比尼上任后,庞丰月一直没能入选国家队。谈到这次与法国主帅的初次印象,庞丰月表示:“他在生活中很放松,训练时很紧凑。我的感受是,注意力必须非常集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短暂集训期间,庞丰月被任命为球队的队长。她有些腼腆地说:“当时感觉真是受宠若惊,内心的责任感一下就变强了,我必须首先从自己做起。”

  记者了解到,比尼在与球员的交流中,也提到过奥运会大名单的话题。这名法国教头告诉姑娘们:“踢快乐足球,尽力就可以了。至于里约的机会,谁有能力谁上。”

  比尼希望女足奥运争取奖牌 但表态应冷静评估自身实力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只有99天,但由于女足项目的小组比赛将早于开幕式打响,中国女足距离自己的里约首秀只有96天。已揭晓的小组抽签中,中国队与东道主巴西、瑞典和南非分在同一组。

  “这个组怎么样?这个结论只能在小组赛之后得出。我并不惊讶与东道主分在一组,打巴西和瑞典会有困难,但可能比打法国和美国好一些,因为美国那边还会有哥伦比亚这些队。这个组感觉还行吧。”比尼评价说。

  本次集训之后,比尼将与教练组决定备战里约的35人大名单,法国人表示,直到名单公布的一刻,每名球员都会有机会。但他不想单独谈论某一名球员,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他不想给姑娘们错误的信号。比尼还补充说,其实在姑娘们的心里,大家应该都有数。

  他直言,自己不会被媒体、球迷的声音所左右:“如果我需要考虑球迷、媒体的想法,那就不是合格的教练了。”

  面对记者,比尼认为目前女足备战里约的时间比较充裕。提到奥运会的目标,他如是表达:“我们只是中国代表团的一部分,奥运会有特别的意义,足球也是团体运动,如果能赢得奖牌,对整个代表团会有特别的意义。”

  但他依然冷静地对外界表达了自己的低调和务实:“我需要提醒大家,预选赛结束后,中国女足目前排在FIFA的第12位。我们不能因为赢了几场比赛,就错误地估计自己的位置,我是一名比较冷静的教练。”(完)

文章关键词:女足奥运会布鲁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