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首位女性主帅上任 日足协:本土奥运夺牌

2016年04月27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足协官网截图日本足协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日本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48岁的前日本女足国脚高仓麻子担任新一任的日本女足主教练,她也成为了日本男女足国家队历史上的首位女性主帅。

  今年3月初,日本女足无缘2016里约奥运会后,执教日本女足8年、夺得过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佐佐木泽夫黯然下课,当时日本媒体就普遍猜测这位前国脚将肩负起日本女足更新换代的重任。就任发布会上,高仓麻子表示将继承佐佐木教练留下的“以全体球员不惜体力的奔跑和不断的传导球为主”的风格特点。

  从2009年起,高仓麻子开始执教不同年龄段的日本女足国家队,还曾于2014年夺得过U17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对日本女足后备力量的了解成为了日本足协看重她的主要原因。今年6月2日与5日,日本女足将前往美国进行两场友谊赛,这将是她上任后的首秀。高仓麻子在发布会上承诺,这两场比赛都将着力检验年轻球员。

  由于已经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日本足协将女足的目标着眼于3年后的女足世界杯和4年后在本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发布会上,日本足协表示将与新教练共同完成“东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目标,高仓麻子也发出了“带队重回世界女子足坛巅峰”的就任宣言。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女足日本奥运会东京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