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升班马撂倒老牌劲旅 山东女足主场5-1大胜

2016年04月19日00: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收藏本文
争顶头球争顶头球

  □记者 李 勇 □ 本报记者 王 建

  原本拿1分就很满意,一场大胜竟不期而至。4月17日下午,在2400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山东女足5:1战胜天津女足,取得主场开门红。

  殷铁生作为主教练再次站上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指挥山东球队征战顶级足球联赛。他上一次这样的经历,要追溯到甲A年代担任泰山队主帅时,一晃20多年过去了。“省体是我们的老场地,从男足开始就和球迷在这里摸爬滚打,现在又成了女足的主场,球迷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感觉非常好。”殷铁生表示。

  与首轮客战上海队时相比,山东女足的首发阵容有几处调整,主要与国脚有关。吴海燕伤愈复出,出任中卫,刚刚从国家队集训归来的杨曼坐到了替补席上。

  开局阶段,山东女足并没有立即进入状态,进攻除了长传找前锋赵雪外,没有太多办法。相比之下,天津队的套路更加丰富。殷铁生认为,这种反差是因为山东女足没放开手脚,“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上半场有点紧张,没有放开,天津队的平均年龄更大,经验更丰富,对比赛的控制更好。”

  尽管如此,率先破门的仍是山东女足。第12分钟,山东女足前场紧逼,天津队门将慌乱中手接回传球,主裁判判罚禁区内任意球。李影主罚命中,山东女足凭借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山东女足扩大领先优势。赵雪接队友传中捅射,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回地上,赵雪跟上射门得手。

  第79分钟,天津队扳回一分。这个进球让天津队看到了追平的希望,她们大举压上。山东女足乘机反击,李婷婷梅开二度,李影也收获了个人第二粒进球。

  身为升班马的山东女足能大胜老牌劲旅天津女足,很多人没想到。天津女足主教练张贵来表示,球队丢球太快,而且前两个失球都是因为自己失误,后来又急于扳回来,防守出现了很多漏洞,这场比赛踢得不好。

  殷铁生认为,山东女足赢在了体能充沛上,“山东女足比较年轻,平均年龄小,体能有优势,在冬训的时候就和队员提出来了,要加强体能训练。这场比赛,在对方体能下降的时候,队员们把握住了机会。”

  此前,两队曾多次交手。张贵来认为,现在的山东女足人员更加齐整,年龄结构也好,几名国脚发挥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感觉像换了一支球队。殷铁生则重点表扬了几名国脚和打入两球的李婷婷,“她们几个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希望她们能带动全队,这场比赛她们的表现是值得表扬的。”

  大胜之后,殷铁生仍然十分谨慎。他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山东女足的路还有很长,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让全队坚定保级的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文章关键词:女足山东天津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