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受挫+赞助流产 广东女足艰难开启新赛季

2016年03月26日16: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女足在重重苦难中开启了她们的新赛季广东女足在重重苦难中开启了她们的新赛季

  尽管已签协议的两名国脚转会搁浅,间接导致赞助企业的共建计划流产,但广东女足仍以积极姿态度迎接新赛季。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广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呼吁更多的企业、商家关注广东女足,而且相比男足,投资女足的性价比更佳。

  两名国脚转会受挫

  2016全国女足甲级联赛将于4月3日拉开战幕,原本踌躇满志的广东女足却在赛季前遭遇双重打击。广东队原计划引进国脚古雅沙和张越。古雅沙今年2月在 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屡屡建功,张越则是国家队二号门将,再加上拥有国家队的后腰谭茹殷,广东队实力大增,冲超把握很大。广东队与古雅沙、张越所属的 体校、原俱乐部北京北控女足以及球员签订了四方协议,没想到在最后阶段北京体育局以强硬姿态中止这次转会。这也间接导致广州富力与广东女足的共建计划最终 流产。

  从去年开始,广东女足与富力共建的消息就已传出,并曾得到广东足协和富力的证实。程志文表示:“我们为新赛季做了很多准备,这次 可谓补时阶段破功。”他认为,未能引进古雅沙、张越,对广东队影响很大。“我们的四方协议已经签好了,但由于北京体育局不同意,她们所属的体校不敢把协议 拿出来,最终导致协议流产。对于北京方面来说,古雅沙是奥预赛中国队出线的功臣,他们不放手可以理解。但在我看来,在职业联赛的环境下,还是应该有尊重协 议的精神。”程志文不否认富力的退出与这有一定关系,更将此事与前几年恒大女排做类比,“像恒大搞女排,请了郎平回来,但在转会市场上各省都不支持,并不 是真正职业化的市场。恒大最终也只能转变玩法”。

  呼吁商家企业关注

  程志文表示:“队员的心气和之前相比肯定会打折扣,但这也是正常的。不过我们也鼓励她们:这个展示你们实力的舞台还在,衣食住行等保障也在,我们还有女甲的平台,大家还是可以通过努力寻求加入国家队的机会。” 

  其实,在转会市场上遭遇波折的不止广东队,由于中国女足在奥预赛表现出色,拥有国脚的俱乐部大多转变态度、不愿放手。此前与大连权健签订合同的国脚李冬 娜也因为天津队突然反悔,双方闹到中国足协法务部要求仲裁,险些令转会流产。最终拿到女超联赛参赛证的李冬娜甚至感叹那几天简直“度日如年”。 

  不过,程志文还是看好女足联赛的职业化前景,毕竟新赛季的女足联赛还是在全面推进职业化上有进步,国内球员的流动比过去更多,也开始引进外籍球员。如大 连权健就引进了国脚王飞、王霜和李冬娜,还有三名巴西国脚。程志文说:“借助羊城晚报呼吁一下,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商家、企业关注女足,毕竟相比男足,这是 一项性价比非常高的投资。”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文章关键词:女足广东队王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