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足元老教千名在校生踢球 均龄51岁仍身体力行

2016年03月17日10:1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配图相关配图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大手拉小手,共筑足球梦。日前,由省体育局主办的“陕西女足进校园”在铜川市第一中学举行启动仪式。近千名在校学生接受了老陕西女足队员的辅导。教学赛期间,陕西女足老将熊玮打出一记世界波进球,技惊四座。

  陕西是中国女足运动的发源地。铜川第一中学的校园女足运动也是该校办学的一大特色。为在校学生辅导的老陕西女足队员,曾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叱咤中国足坛,多人入选过国家队。她们的平均年龄已达51岁,但在辅导学生过程中所展示的高超球技让学生们惊叹不已。在老女足与该校高中女足的指导教学赛上,开场后不久,老陕西女足队员熊玮一记25米开外的凌空劲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长长的弧线后突然下坠,蹿入球门右侧,这记破门堪称世界波,让现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活动现场也勉励在校学生,从事足球运动不仅是掌握一门运动技能,也要在踢球过程中培养“胜不骄,败不馁”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意 识,要把足球当作提升全方位素质,完善人格的教育。

文章关键词:女足陕西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