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归来蔡局请全队吃火锅 重返奥运足协不设目标

2016年03月11日02: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蔡振华亲自接机蔡振华亲自接机

  昨日,中国女足从日本回国抵达北京。她们在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中,提前一轮出线,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中午抵达首都机场时,姑娘们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不会给女足设置目标。

  [慰劳]

  球迷献吻 老蔡请火锅

  昨日上午,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际航班到达处就有了一些球迷。足协和“中国之队”工作人员更是早早准备了横幅和玫瑰花,等待女足姑娘们。前晚,本次预选赛最后一场,中国女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昨日一早,她们乘坐飞机从日本直飞北京。

  当姑娘们走出通道时,机场内立刻响起了“女足加油”等口号。不少队员表示,之前没有经历过这么隆重的欢迎场面。

  在球迷的簇拥下,球员们艰难地登上了电梯。其间,还有一名男球迷向古雅沙献吻。主教练布鲁诺看上去心情不错,他拿着从大阪带回来的毛绒玩具,与王霜开着玩笑。

  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布鲁诺收到了外界的好评。被问及是否想过提前出线时,布鲁诺反问道:“你们能想到这个结果吗?我们觉得还是很难想象,但一直都有这个信心。”

  不仅受到球迷的追捧,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昨晚还宴请了中国女足全体成员,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据了解,蔡振华请女足姑娘们吃的是火锅。

  [规划]

  短暂休息 重回绿茵场

  10天内5场比赛,女足队员下飞机后说得最多的就是“疲惫”二字。门将赵丽娜笑言,很想好好歇歇,玩上一天的游戏。布鲁诺也坦言很累,“但也让人兴奋。”然而,姑娘们昨日下午并没有歇着,她们还需要开总结会。

  短暂休息过后,女足姑娘们又要开始接下来的工作。据了解,奥运会前女足还要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奥运会前一个月,队伍集训。布鲁诺没有透露更多消息,“现在主要好好休整一下,让我们喘口气。”

  布鲁诺认为,这次胜利让球队对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望。8天之后,布鲁诺的家人就会来到中国。接下来,女足联赛开始了,每个周末他都辗转各个赛场考察联赛。不过,他过一阵子也打算回家见见亲友,给他自己充充电。

  对于奥运会,布鲁诺说:“打进奥运会是难以想象的成绩,但中国女足一直坚守着奥运信仰。希望全队在一起,通过训练和生活的经历,找到真正的快乐,在生活中和球场上都保持微笑。”

  [奥运]

  不定目标 轻松战里约

  昨日,此次带队出征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机场接受了采访。

  在于洪臣看来,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对整个中国足球是极大的促进,“去年我们参加了女足世界杯,这是足球单项的最高殿堂。而奥运会在国人心中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较量,也是综合运动会的最高殿堂,女足能搭上这班车,无疑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极大的促进。”

  于洪臣表示,奥运会的关注度不亚于世界杯,关注人群甚至更多。“奥运大家庭如果缺少了中国足球人的参与,将是非常遗憾的事。”于洪臣说。不过,他也强调,中国女足目前还只是刚刚进入到奥运军团,后续还有向奥运顶峰发起冲击的艰巨任务。

  对于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的具体目标,于洪臣直言并没有设置,“但整个团队还是要秉持坚定的信念,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好我们的事情,以我为主。”

  于洪臣还提及了布鲁诺的“名言”——“自助者天助也”。“要做好对对手的分析,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这是核心的要素。”他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女足布鲁诺奥运会蔡振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