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解因何落泪 谁还记得8年前她韧带撕裂声

2016年03月07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晓旭战韩国赛后落泪马晓旭战韩国赛后落泪

  新浪体育讯  在大阪,当澳大利亚战胜朝鲜的消息传来,中国女足姑娘一片欢腾,因为这意味着女足成功提前一轮进军里约奥运会。早在几个小时前,当女足战胜韩国几乎触摸到里约时,在球队中,有一个队员掩面而泣,她就是马晓旭,昔日的“亚洲足球小姐”,时隔八年之后,年近30的马晓旭的奥运梦终于梦想成真,谁还记得八年前在秦皇岛训练基地那次韧带撕裂的声音。

  一次膝盖韧带撕裂几乎可以毁掉一名足球运动员,何况是接踵而来的三次。马晓旭回忆说,“2008年还有几个小时要进赛区了,我的韧带就断了。我对奥运会的情节比任何人都深。奥运会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的梦想。这次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奥运会。”

  马晓旭说,“队里很多人都没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意义更大。我对奥运会真是挺不甘心的,在我最好的时候错过了,就差几个小时的事儿。打完比赛就宣布我腿断了,参加不了,我这个年龄你让我再等我会等我能等,但是还有这么好的条件吗?打完奥运会我所有能打的比赛都全打了,能让我坚持到现在就是我对足球的热爱,我真的特别喜欢足球。我觉得我就应该踢足球,所以一直坚持下来。我如果能踢我会一直踢下去,我不想当旁观者,我想当参与者。我自己能力不行的话,我也不会占着位置。”

  “今天赢了韩国我就哭了,大家都过来安慰我,就说离你的梦想更近了,老头(布鲁诺)可能对我的过去不是很了解,但是知道我很想打奥运。他过来抱着我跟我说,们赢了离我们梦想更近了,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掉眼泪了。”

  对于点石成金的法国主帅布鲁诺,马晓旭说:“特别感谢主教练。他延续之前郝伟的技战术风格,80%都是以前的套路打法,他才来了四五个月,无法给出技战术的变化。他能把队伍所有人的心拧在一起。20个人就要在一起,不管场上比赛的还是场下的,都想为队伍做什么,赢了发自内心的开心。他太公平了,状态好就踢,状态不好就不让你踢。在国家队水平都一样,国外的教练想法确实不一样。”

  (小隆)

文章关键词:女足马晓旭布鲁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