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玫瑰“无人喝彩”更精彩 盼巴西约见小女足

2016年03月07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中国女足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中国女足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这一晚,微博和朋友圈上已经被女足刷屏。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之中提前一轮获得了巴西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三八节”的前一晚,这无疑是送给姑娘们的最好礼物。当然,这份礼物绝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是姑娘们依靠自己的顽强自信、绝不放弃、辛苦付出的一份回报。

  说来惭愧,本来已经申请了这一次女足奥运会预选赛的采访证件,刚好之前也在日本采访亚冠联赛,当时就有其他同行留下来等候女足姑娘的到来。但我最终选择了返回了国内,因为接下来国内马上就有中超联赛,还有亚冠联赛的第二轮。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如果换成男足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可能很多媒体都会选择前往现场采访。说实话,这么多年媒体对待女足的关注确实很有限。还有一点,必须坦白地讲,我和很多人都一样,并不看好女足姑娘这一次的出线前景。

  的确,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越南这5支球队争夺两场入场券,想必很多人都会对出线前景非常悲观,当时我们很多同行分析,中国队虽然在世界杯进了前八,但在亚洲也许只能战胜韩国与越南,半年前刚刚换帅的中国女足能够获得第四名就不错了

  但是,就是在所有人都不看好她们的时候,感谢中国女足,唯有她们自己没有放弃。这让我想起了那一句“我们从来也没有失去信心”,这句话说得容易做到难,能够做得到的都值得真心钦佩。所以,必须要为这支中国女足点赞。必须真心说一句:无人“喝彩”更精彩。

  其实,多少年来,中国女足国家队也好,中国所有的各级女足运动队也罢,几乎都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比起中超进入上亿欧元投入的大时代,女超联赛只能说是“伪职业”,每一年女足集训的场地与条件更是苦不堪言,可是每一次呼吁都是一阵风而过。只要在女足取得一些成绩的时候,人们才会想到“铿锵玫瑰”这四个字。然后,就没有太多的然后了。

  所以,真心希望借着这次中国女足进军奥运会的机会,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女足,关注从事女足运动的姑娘们。还要在这里特别提一支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小女足,河北精英俱乐部选送到巴西留洋的年轻女足目前正在圣保罗州进行训练,这些出生于1999、2000年的女孩子们在一年之前远离父母家人前往巴西接受训练,也许她们未必所有人将来都能够进入国家队,但她们这份热爱与坚持同样值得尊敬,可惜关注她们的人更少。春节的时候,这些孩子们自己包饺子,席地而坐看春晚,看到这些画面确实有点小心酸,她们都是花季少女,为了足球在他乡苦练的同时更要忍受寂寞。也许,她们的付出还未必能够收到应有的回报。

  我想,此时远在巴西的精英小女足也许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的时候见一见中国女足的姐姐们,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派出专家去看一看这支在那训练的孩子们。顺便说一句,这支小女足在当地同年龄组的比赛基本保持全胜,就在昨天与圣保罗州的成年女足进行比赛,对手拥有四名国字号球员,结果以1-3失利。

  加油,孩子们。加油,中国女足。(袁野)

文章关键词:袁野女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