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上海胜江苏迎五连胜 长春逆转河北紧追榜首

2015年09月07日00: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王春燕)在将近两个月的休整之后,6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展开第5轮的较量。在全部四场比赛中,领头羊上海队客场3球轻取江苏队,取得5连胜。排名次席的长春队2:1逆转取胜河北队,继续紧咬领头羊。此外大连和北京也分别战胜对手。

  由于本轮的对阵正好是由前四名球队对阵后四名球队,其中积分榜首的上海队与第五位江苏队本是差距较小的一场对决,但进程却是完全一边倒。坐镇主场的江苏队在开场第9分钟便城门失守,缪斯雯助攻刘俊打入一球。四分钟后,上海队再下一城,接张馨妙传,国脚唐佳丽再度攻破江苏队球门。

  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下半场的上海队并未就此收手,第47分钟,张馨远射破门,把比分改写为3:0。此后双方均无建树,在客场取胜对手的上海队迎来开局五连胜,继续领跑联赛。

  联赛保持不败的长春队本轮迎战至今未尝一胜的河北队,比赛在高温下进行。顶着灼人烈日,不仅边裁要在脸颊涂上厚厚的防晒霜,两队球员似乎也打不起精神,组织进攻时屡屡在攻入进禁区后体力耗尽。主导攻势的长春队在第36分钟就做出换人调整,但依然未能在上半场敲开对手大门。

  67分钟,全程被动的主队率先取得进球,河北队球员绵软无力的右路传中,竟使得长春队后卫同门将撞到一起,埋伏在身后的臧伟轻松推射得分。落后的长春队如梦初醒,在3分钟后还以颜色,队长任桂辛接角球不等落地拔脚抽射,皮球直挂中路上角,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72分钟,轮到了河北队门将犯错,郑洁梅摘高空球失误,梅雪笑纳大礼完成逆转。随着河北队在第93分钟的禁区混战射门被防守球员在门线挡出,比赛也随即宣告结束。

  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上演进球大战,上半场1:1的均衡局势在下半场风云突变,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在15分钟内连丢两球且有球员吃到红牌,尽管凭借王珊珊的远射在第73分钟追回一分,且对方球员王晨也被罚出场,但最终仍无力回天以2:3落败。

  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队依靠上半场赵歆翟的破门一球小胜解放军女足。

  本轮战罢,上海队继续稳坐积分榜首,联赛开赛未尝一胜的河北队位列最后一位。下一轮比赛将在9月13日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连胜河北长春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