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美国女足完美复仇日本 3次夺冠超德国居首

2015年07月06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女足高举冠军奖杯美国女足高举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5-2大胜日本,美国女足获得了本届女足世界杯最终的冠军。这是美国女足第三次加冕女足世界杯,她们从而超越德国成为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此外5-2的比分也创下了女足世界杯决赛最大的比分纪录,美国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上届决赛成功复仇日本。

  美国女足此前曾获得了过第一届和第三届世界杯冠军。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美国队当时在四分之一决赛上7-0狂扫中国台北队,半决赛5-3大胜德国队。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直到比赛快结束时,美国队才攻进致胜一球,最后以2-1战胜挪威队,捧走首届女足世界冠军。美国队的詹宁斯获得了那届比赛的金球奖和铜靴奖,金靴奖和铜球奖则属于她的队友阿克尔斯。

  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是20世纪最后一届FIFA女足世界杯,为女足运动成功翻开了新的篇章,成为了女足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美国队在决赛中经过一场漫长的鏖战,在点球决战中5-4战胜中国队第2次捧杯。

  而今天美国队5-2大胜日本,第三次捧起女足世界杯冠军。这个比分也是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的最大比分,除了第一届和第三以外,第二届女足世界杯决赛,挪威队2-0战胜德国夺冠。第四届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经过加时赛2-1击败瑞典队,成为了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同时获得过男足和女足世界杯的国家。第五届世界杯,德国女足2-0击败巴西第二次捧杯。

  上届世界杯决赛,也是美日争冠。下半场第68分钟,美国前锋摩根在禁区内大力怒射打入一球,第79分钟日本队利用美国后卫解围失误,由宫间绫打进扳平一球。第103分钟瓦姆巴赫接摩根传球,小禁区内头球得分,第117分钟泽穗希接角球后脚跟挑射破门。120分钟内双方打成2-2平。点球大战日本队3-1战胜美国,美国队屈居亚军。

  这一次美国队没有重蹈覆辙,她们用一场完胜为四年前的决赛复仇。美国队也凭借3次夺冠超越德国,成为女足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女足美国女足日本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