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缝了六针不疼! 女足有信念支撑

2015年06月21日16: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0日体育专电题:缝了六针,不疼!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

  “(头上)缝了六针,没事,不疼!”如果这是一个男人说出的话,肯定也会让人称赞“真爷们儿”。可当一个身高1米65、皮肤被晒成巧克力色的瘦弱女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时,赛后在混合区作为男记者的我们,都不禁心中一颤。

  “(最后)感觉时间过得太慢了。但我们有信念在支撑,对,一定要进八强,就是这个信念,”韩鹏说。谈到八强的意义,这个25岁的天津姑娘微笑着说,足协给的任务完成了,“但我们自己的任务还是要往前冲”。说这番话时,一脸幸福的她,似乎早已忘记刚才那次惊险的负伤。

  毫无疑问,这是女足赛场罕见的一幕。比赛临近尾声,韩鹏在一次头球争顶中,先做完了动作,但接着头部被后发力的对手重重顶了一下,顿时脸部鲜血直流。随后,她整个头部被包扎得严严实实,但很快又返回赛场。这样的对抗,这样的伤势还坚持完赛的在女足赛场并不常见,韩鹏在20日演绎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

  “当时不怎么疼,一捂的话,一看流血了,才知道头破了。但当时想的一定要坚持下来,因为没有换人名额了。然后就赶紧上去,就想着最后几分钟,一定要撑下去,”韩鹏说。

  她说,赛后才由医务室的医生现场“给缝了一下”,这“一下”其实是六针。

  在本届世界杯上,韩鹏是中国队在边路表现最活跃、最稳定的突破手。尤其在中国女足1:0击败荷兰、奠定小组出线基石的那场较量中,韩鹏几乎次次突破都成功,让荷兰队右路成为“韩鹏走廊”。那场球,她还在禁区内做出了一个连续三次变向的过人动作,只可惜最后的射门被扑出了,不然,那很可能会是加拿大世界杯的最佳进球之一。

  “拼”,一直是韩鹏在接受采访时,最爱说的一个字。她曾在小组赛阶段说,再不拼,再不发挥,就没有机会了。而在当天击败喀麦隆后,谈到八强战可能遇到的对手美国,她用带有天津口音的普通话说,没有别的,还是拼。

  “拼呗!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包袱了。我们上一次跟她们打平了,而且我感觉打美国非常有信心。”

  在去年12月的巴西四国赛上,中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1:1逼平美国队,止住了对对手的八连败,进球的正是韩鹏。

  “因为我感觉美国队速度和身体优势比较好,但我们在这种场地上(人工草皮)可能会限制她们的发挥,我们的地面传接可能会有优势,”对比两队的特点,韩鹏这样分析。

  在两天前的训练中接受采访时,韩鹏曾说,“尽力去拼 我们不是来玩的”。现在任务和目标基本完成了,但从韩鹏朴实的话语中,你能预感到中国女足一定还会拼下去,不会松懈,因为她们的梦想不止到这里——“我们心中的目标还是要往前冲”。(完)

文章关键词:女足韩鹏世界杯中国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