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透露郝伟曾两次请辞:他有能力胜任主帅工作

2015年06月17日10:2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主主帅郝伟女主主帅郝伟

  中国女足小组赛战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在肯定郝伟带队表现的同时,也认为球队经历这样恶战之后,心理会更加强大,希望球队可以走得越来越远。

  球队顺利晋级,蔡振华的心情也相当不错。他坦言看足球比赛比看乒乓球比赛更紧张:“乒乓球我比较了解,足球对场上的预判不像乒乓球,随着我看比赛的增多,我相信(心态)会越来越平和。我看乒乓球、足球最大区别就是,看足球非常激动。”

  蔡振华认为女足通过3场小组赛有了不小成长:“第一场比赛我们队伍没完全发挥出来,队员说法是发挥了五成。第二场发挥可以说是完美的,无论是场上气势,还是 球员的执行力,都是最佳的,打出了中国女队目前的最高水平。今天这场球仍然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新西兰肯定会绝地反击,这个队本身的实力很强, 准备会我也说过,他们肯定全力争胜,她们的身体、对抗,特别是定位球,一定会给我们冲击很大。可喜的是0比1落后时,我们没有乱,仍然是按部就班。对女足 来说,心理收获是最大的。”

  在评价主帅郝伟时,蔡振华透露,郝伟曾两次提出让水平更高的教练接替他带队,希望女足的水平能更快提升,但大家认为郝伟是可以胜任的。

  “他很敬业,虽然自己也很年轻,但是把自己的创造力,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带给了球队,女足逐渐在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跟国际潮流越来越接近,比如说控球、对抗,跟原来相比进步很大。”蔡振华说。

  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也再次吸引了国内媒体的关注,蔡振华对此也表示感谢,他说:“这3场比赛得到媒体的关注,特别是正面的支持,女足表现也值得肯定,对中国 足球尤其是全国球迷的期望、领导的重视,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回报。特别是今天的比赛,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也来参与足球,起到榜样的作用, 我认为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彭博 发自温尼伯 专题策划:邱江剑

文章关键词:蔡振华郝伟女足主帅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