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国小旗手亮相世界杯揭幕战 他们有怎样经历

6名中国小旗手亮相世界杯揭幕战 他们有怎样经历
2018年06月12日 15:19 国内足球综合
6名旗手 6名旗手

  文章来源:万达集团

  导读

  6月14日晚11点,世界杯揭幕战上,6名来自贵州丹寨的少年,将担任护旗手率先走进赛场。他们,将秀出来中国少年的风采。

  来源:万达集团(ID:guojiwanda)

  从4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

  担任世界杯揭幕战护旗手,

  来自贵州丹寨的这6名少年,

  将成为6月14日晚11点,

  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上,

  全球目光的聚焦点。

  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

  万达是世界杯顶级赞助商,

  拥有选拔世界杯护旗手的独家权益。

  丹寨是万达扶贫的头号工程,

  万达特地将6个揭幕战

  护旗手名额留给丹寨。

  通过公开选拔,

  圆丹寨孩子的世界杯护旗手之梦,

  为他们的人生搭建

  一条通往世界的桥梁。

  选拔总决赛4月在丹寨万达小镇举行

  早上,孩子们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

  在清华大学门口前合影留念

  这6个幸运的孩子是谁?

  他们最喜欢哪个球星?

  他们去俄罗斯后想做什么呢?

  丹寨县第三中学

  最喜欢的球星:德布劳内(比利时)

  “我对足球的热爱,跟表弟有关。小时候,常常和表弟一起在乡村踢野球,用报纸包起来就可以踢个半天,常常忘记吃饭。后来,我的表弟不幸患癌症去世了,足球对于我而言,承载着对表弟的怀念。

  这次去俄罗斯,我想让大家知道,在贵州、在丹寨,有一群像我们这样热爱足球的孩子。

  另外,我还带了一把芦笙,要去俄罗斯红场为全球游客演奏,跟大家分享来自丹寨的天籁之音。”

  蒋啸

  丹寨县第三中学

  最喜欢的球星:卡瓦尼(乌拉圭)

  “我是骨灰级的球迷一枚,家里球衣十几套,国家队的有德国阿根廷巴西,俱乐部的有曼联皇马巴萨巴黎等等,别人睡觉穿睡衣,我穿的是球衣。每天下课后,我都会和小伙伴一块跑去踢球,常常是踢到太阳下山看不见了,才回家吃饭。

  这么喜欢足球,大概是受父亲的影响,他也算老球迷了。周末,我们会一块看英超,也会一块去参加县里的足球联赛。爸爸特别想去现场看世界杯,但一直没机会,这次我可以去替爸爸实现梦想了。”

  汪美仑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

  最喜欢的球星:皮克(西班牙)

  “我跟世界杯的缘分,似乎在出生前就已注定。2002年世界杯,当时妈妈怀上我已有七八个月了,她说那时候一边看球赛,一边可以感觉到我在她肚子里踢来踢去。

  这次能代表丹寨和中国的少年担任世界杯揭幕战护旗手,很兴奋。到俄罗斯之后,我希望能用流利的英语,向全球游客介绍我的家乡云上丹寨,给他们讲讲那里的蜡染、古法造纸、苗年。对了,我还特别带了一盒明信片,上面印的全是丹寨的风景,准备送给俄罗斯的朋友。”

  周露露

  丹寨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最喜欢的球星:C罗(葡萄牙)

  “4月份报名参加丹寨小护旗手选拔赛,然后就开始了一段梦幻般的旅程,第一次出贵州,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天安门升旗,第一次出国……经历了太多妙不可言的第一次,至今仍觉得做梦一般。

  这一次去俄罗斯,我特地带了我们丹寨的少数民族服饰,因为我会跳锦鸡舞,我希望能在那里为大家跳一段锦鸡舞,展现我们家乡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另外,就是希望C罗能多进球,得金靴,带领葡萄牙夺得第一座大力神杯!”

  王邦健

  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最喜欢的球星:诺伊尔(德国)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最喜欢的球星是德国门将诺伊尔。我会告诉他们,因为我会打中国武术,最擅长高接抵挡了。

  这一次,我代表丹寨少年出征世界杯,特地带了一套武术表演服装。我希望能有机会在红场或其他地方,为大家表演一段武术,展现咱们中国的武术文化。”

  莫秋

  丹寨县第二中学

  最喜欢的球星:拉莫斯(西班牙)

  “我是丹寨二中的‘学霸’,也是学校女子足球队的一名队员,司职后卫,最爱水爷拉莫斯,因为他特霸气,不过拽倒萨拉赫我觉得还是有点过了。不管怎样,希望水爷和西班牙今年能一路开挂吧。

  今年4月报名护旗手选拔,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居然选中了。至今感觉仍像是做梦一般,不敢相信我居然有机会能到世界杯现场,而且是担任揭幕战的护旗手!之前我去过最远的地方是湖南,这次先到北京,然后又飞俄罗斯,一路上真的长了很多见识。

  我知道,14日晚上11点,全丹寨、全中国、全世界的球迷都会在电视机前看着我们,我和小伙伴会好好展现我们丹寨少年的风采。”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