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制定“突破计划”建立强大地方会员协会

中国足协制定“突破计划”建立强大地方会员协会
2018年05月18日 20:50 新浪体育
配图 配图

  5月17日-18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突破计划”暨改革试点部署动员工作会议。中国足协正式制定“突破计划”,通过提供相应扶助、支持,促进地方会员协会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和业务发展体系,壮大会员协会力量,推动地方足球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足球振兴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突破计划”是中国足协扶持地方会员协会发展的具体措施。该计划是中国足协面向44家地方会员协会的一项长期性、普惠性的会员发展项目,中国足协将拿出市场开发收入的约十分之一用于该计划。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没有强大的地方会员协会,就没有强大的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整体,希望地方协会都能办出自己的特色。

  [足球预测第1神器!大数据修炼多年力作] [跟单新浪专家回报超1000%]

  中国足协拟于2018年启动“突破计划”的申请、审核与签约工作。项目周期三年,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结束,项目每年申请一次,签约一次。

  在该计划推出之前,中国足协曾在一系列计划和方案中阐释了地方会员协会的重要性及中国足协需要做的相关工作,比如《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中称:“建立会员协会评估标准并完成准入审核”,“完成信息化系统在会员协会的全覆盖”。《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的方案》中这样表述:“结合各地情况,积极探索,使会员协会组织建设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具备承载改革要求的能力,并统领本地区足球工作。”

  具备参加“突破计划”资格的地方会员协会,须制定文化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发展目标,经过审核,中国足协将给予相应的支持和保障。每年“突破计划”专项资金为每家会员协会100万元。为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得到合理使用,中国足协将采取与会员协会签署协议、设立专门账户、进行审计等措施。

  会员协会申请加入“突破计划”的条件包括:积极履行中国足协的会员义务,并具备履行会员义务的基本条件(组织、人员、经费、场地等);承诺在本地区承接和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的目标和任务;承诺每年向当地政府申请不低于“突破计划”相同额度的专项财政资金支持;自愿申请并填写申请表,提交《总体方案实施计划》和《2020行动计划》。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亚足联会员发展部主任斯图尔特表示,除了资金支持外,他们扶持会员协会的主要手段是为它们提供用于管理协会的实际有用的工具、平台和服务,使得足球成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第一运动。据他介绍,亚足联为会员协会提供支持的领域广泛,包括协会管理、竞赛、财务、法律、会员协会管理、场地管理、市场开发、裁判、公共关系、人力资源、联赛和俱乐部、女子足球、草根足球、体育科学与医疗等20个领域。

  (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