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丁领衔欧非拉强援 城超赛场将掀国际风暴

小马丁领衔欧非拉强援 城超赛场将掀国际风暴
2018年03月22日 11:19 新浪体育
城超联赛欢迎外援 城超联赛欢迎外援

  “南北千山与万山,轩车谁不思乡关。”背井离乡,生活在一个不熟悉的国家并不容易。但是,2018年的城市超级联赛却吸引了一批告别故乡,跨越千万里来到这片东方大陆的异国足球运动员。这些外援们通过城超联赛平台展示足球能力的同时,也能更好的融入这里的生活,其中不少人已把中国看成为第二故乡。

  2016到2017赛季,城超联赛在CCTV5+频道直播30余场,为球迷奉献了无数次精彩的足球瞬间。如果说2015年是城超联赛的起点,那么2018年高水平外援的参赛让城超联赛步入华丽转身半职业联赛的新元年。本周六,城超联赛2018赛季将拉开帷幕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举行揭幕战,高水平外援的加入将助城超联赛势掀起足坛风暴。

  引进外援不仅有助于将国际足球资源聚拢过来,更是为了提升城超联赛的竞技水平。新赛季每队可以同时上场2名外援,为适应更激烈的竞争,城超联赛队伍急速扩充“武器库”,引援水平水涨船高。16支联赛参赛队共引进外援62人,来自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的非洲球员占据多数(占比71%),而来自东欧和南美的球员也不少(占比29%)。其中曾经入选过母国国字号球队的外援达23人,占总外援人数的37%。

  作为2016赛季本联赛总冠军,北京路虎(京城联队)在引进外援上一马当先。除将喀麦隆、塞拉利昂等国国脚招致麾下外,还完成联赛历史最大牌的引援。据《北京青年报》的消息:“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小马丁已正式加盟北京京城联队,他将会随同球队一起征战即将于本周六(3月24日)开始的新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小马丁重新代表北京踢球众望所归:一方面,去年路虎错失冠军遗憾至今;另一方面,小马丁对北京这座城市感情至深,而北京球迷也对这位离开长达7年的“老友”难以忘怀。如今他兑现了告别时那一句:“我会回来的。”一位北京球迷对于小马丁的回归更是激动:“是的,他回来了,仿佛一场穿越的梦。”

  小马丁固然声名赫赫,但城超联赛其他球队的引援也毫不示弱。上个月,全部由外籍球员参加的城超外援选秀赛分别在广州和杭州两个赛区打响。参赛球员里30%曾经为母国国家队效力,精彩的比赛被媒体誉为在中国举办的“小洲际杯”。城超联赛各队在组委会的组织下,为了摘到心仪的球员通过薪水匹配展开激烈的竞争。最终各队的外援们能否帮助经理和教练们完成新赛季的战术意图,将在球场上真刀真枪见分晓。

  城市足球超级联赛部分外援简介:

  DEZELIC TINO HRVATSKO(1990年生),来自克罗地亚,场上位置:攻击型中场,左边前卫。曾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效力数年,现效力于扬州华奥风云。

  KAPALU FRANCIS(1994年生),来自赞比亚,场上位置:前锋 曾入选赞比亚U20国家队,现效力于贵阳红润化工。

  AZDOUD MOURAD(1986年生),来自荷兰,场上位置:前锋。曾长期效力荷乙哈勒姆队,现效力于南京智度亦复。

  OWUSU ABRAHAM(1995年生),来自加纳,场上位置:中场。曾效力加纳顶级联赛并获最佳新人称号,现效力于包头蒙甄腾翼。

  (宋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