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进驻足协有最高话语权 蔡振华权利被削弱?

2017年06月20日17:2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兆才(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记张昊

  体育总局召开会议公布了中国足协的相关人事变动,据会议最新消息:刚刚升任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杜兆才将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原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离任,另有任命。杜兆才上任足协党委书记后,将到足协上班,专职足协工作。6月15日原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升任局长助理,相当于副部级干部,他因此成为足协史上最高行政级别党委书记。

  杜兆才介绍:

  据资料显示,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曾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委员、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亚洲田径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6月15日刚刚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点评:

  这次中国足协的人事调整之所以称之为重磅,一是来得快,体现了总局苟仲文局长这位改革派的雷厉风行;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足协第一次有副部级干部直接任职,也就是说,杜兆才进驻足协以后,他将拥有最高话语权。

  以往,足管中心包括党委书记和主任这样的一把手干部,都是厅级,但杜兆才是顶着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帽子来的,是副部级干部。有意思的是,他是在本月15号刚刚被任命。而这样的情况下,他来到中国足协,将是大权一把抓,至少他有绝对的话语权的。

  以往,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分管足球,但他并不会在足协任职,最多是挂职,此番与他平级的杜兆才的到来,将间接削弱蔡振华对于足协的管理与控制权。坊间早有传言,苟仲文与蔡振华在中国足球改革问题上意见并不能全部统一,必定会有较大的变化发生。果然,今天杜兆才作为苟仲文的局长助理直接空降中国足协,对于蔡振华在足协的根基影响极大。虽然表面上蔡振华还将参与中国足球很多决策的讨论,但实际上已被慢慢边缘化。

  杜兆才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官员,在中国田协任职时,他曾表示2017年在全国举行超过400场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而到了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要超过800场,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不知道他的到来,能不能将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杜兆才蔡振华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