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计划成都站启动

2017年04月26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会议现场

  为了全面落实《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方案》,深入地方足协、基层校园、青训俱乐部了解青少年足球发展现状。4月24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计划成都站正式启动。本站名宿辅导团由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担任执行团长,团员包括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李晓光、魏群、姚夏等足坛名宿。

  走进金苹果幼儿园:特色足球文化受好评

  24日上午,名宿团全体成员来到龙湾半岛金苹果幼儿园。在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苹果幼儿园足球文化展示,了解到金苹果幼儿园以建立小小足球队为契机,开展足球活动,激发小朋友们参与运动的热情。

  名宿团还观看了由驻校俱乐部—阿森纳足校成都分校的外籍教练伊文指导的特色足球活动课。在课上,外教伊文通过欢乐的游戏,适量的运动强度让幼儿园小朋友们找到快乐的同时锻炼了身体。

  最后,名宿团与成都市教育局领导、近十家幼儿园园长一起,就足球运动在幼儿教育教学中起到的作用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在会上,王俊生谈到,幼儿时期足球培训更加应该注重培养对于小朋友的兴趣培养和足球概念启蒙启发,同时表示看到金苹果幼儿园少有的幼儿时期的足球特色文化课程,感到十分高兴,证明推动足球普及运动开始见到了好的成果。

  戚务生对于幼儿园在游戏与足球结合,快乐与竞赛结合的做法表示认同,认为这样的有机结合可以提高小朋友的专注度和协同意识。

  走进李家沱实验小学:观看T超联赛,听取各方意见

  下午,来到成都市足球特色重点学校——李家沱实验小学的名宿团分成了两组,第一组成员与成都市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成华区体育局、数十家小学的代表就校园足球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取得的经验进行交流;另一组则是与多名一线的校园足球教师交流如何提升培训质量、解决训练难点等实际问题。

(名宿团成员为参会学校赠送专业足球知识教程和签名足球。)
(名宿团成员为参会学校赠送专业足球知识教程和签名足球。)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操场,观看了成都市青少年足球联赛(T超组)的首轮比赛,戚务生为比赛开球。双方球员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球技得到了名宿团成员的认可和赞赏。王俊生,戚务生、马元安三位老前辈在赛后鼓励所有小球员们继续奋发努力,让快乐的足球一直进行下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