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足下起航!燕山足校成立仪式暨女足邀请赛举行

2017年04月01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参会领导向十所学校及燕山教委赠送签名足球
参会领导向足球学校校长及教练员频发聘书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校园足球试点建设,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燕山教委足球学校成立仪式暨北师大女足、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邀请赛,于日前在北师大燕化附中隆重举行。

  全国亿万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阳光体育青少年促进中心主任邢守见,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国利,燕山教委主任曾辉,党委书记王迪,副主任车丽梅,副主任迟晓丽,工会主席房丹出席了足球学校成立仪式。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北师大女足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教练员及队员,燕山教委所属中小学及幼儿园行政正职、主管领导、教练,19支中小学足球代表队。

  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足球学校成立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燕山教委副主任迟晓丽主持,燕山教委主任曾辉发表讲话。他表示,燕山足球学校的成立,是推动我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广泛、深入开展的第一声发令枪。“十三五”期间,燕山教委将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加大对校园足球运动的投入,改善足球运动场地环境,创建校内和区级联赛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曾主任强调,燕山教委将通过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推动本地区少年儿童人生的成长,推动燕山地区校园足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参会领导为足球学校校长及教练员颁发聘书,向与会的十所学校及燕山教委赠送了运动员签名足球,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燕山教委中学足球队队员与女足球员进行了互动,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国利为来自北师大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队员的表演赛开球。比赛开始后,女足队员们极速盘带、巧妙过人、鱼跃冲顶、凌空抽射等个人精湛技术动作不时出现,个人突破、长传冲吊、中路包抄等团队完美协作配合层出不穷,赢得了场外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真正做到了在拼搏中彰显团结、友爱、合作进取的体育精神。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本次足球学校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足球运动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有着世界第一大运动的美称,校园足球是国家足球运动发展的根基。此次足球学校正式成立以后,燕山教委将在今后的体育工作中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动校园足球试点建设,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着力培养更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为我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让燕山地区的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