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教学课程》正式出版 适用启蒙小球员训练

2017年03月21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配图

  2016年11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领由教育部、体育总局等部委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德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签署了中德足球方面的国家级合作协议。2017年3月,由恒圣(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德国足球教学课程》正式出版。

  看似仅仅四个月之后中德足球的成果就已呈现,但实际上这本书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准备,才得以有机会与大家正式见面。2015年夏天,恒圣体育独家引进了“德国足球教学体系”的中国版权,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前半部分编译、校正、本土化、上线工作,这部分内容刚好适合小学及以下阶段孩子们的使用,同时也使恒圣体育在众多青训机构中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内容核心竞争力,这也是为何与北体大就出书一事一拍即合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双方不断的进行探讨和修正,只希望尽他们的绵薄之力能够把尽可能的完美之作呈现给大家。

  本书选用了“KEGOAL德国青少年足球教学体系”启蒙阶段和部分初级阶段的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来呈现,多以游戏作为一个个小训练单元提供给读者,可以立刻上手给孩子们教学,哪怕你并没有太多的足球基础。在每一个训练单元的下面都会有一个网状图,里面会根据这个训练单元重点训练的目的以及达到各种目的的不同程度做出直观的表现,有心的教练员可以根据自己球队和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能够解决专项问题的训练单元进行组合教学。本书还有一大特色,在大部分的训练单元页面上,还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或者IPAD扫码,就可以看到这个训练单元的视频内容,会更加直观的辅助教练员更快捷和深刻的领会训练单元的操作方法和含义。除了这部分主要内容,本书还提供了初学者基础技术动作的内容,以及关于心理、营养和社会家庭方面的内容。

  正如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董英双副社长这样推荐:本书针对儿童时期的孩子所设计,将原本枯燥的训练过程转化为游戏的形式,更适用于处于启蒙阶段的小球员练习。在我们看来,出版这本书,不仅是出版了一本足球基础训练的教材,更通过它传达了一种来自足球强国——德国的训练体系和理念。我们希望国内在第一线培训小球员的教练员和家长,都能把这本书作为重要的参考,相信会在其中获益良多。

  教育部陆续地推出了给中小学校园使用的教材体系和视频,本书作为辅助教材,希望能够给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帮助。作为《德国足球教学课程》的编纂单位,恒圣体育在尽全力使本书的内容变的更加专业易懂。作为学习中的团队,我们也在所难免的会出现一些瑕疵,还请广大读者和使用它的人们多提意见和建议,让再版和后续图书制作的时候能够做的更好。

  《德国足球教学课程》第一版只印刷了数千册,数量非常有限,除了部分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有售之外,恒圣体育官方也有少量出售。可在恒圣体育旗下:Kegoal球学汇官网www.kegoal.cn、恒圣体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店购买,也可致电恒圣体育010-56762278与客服人员联系。恒圣体育还同时推出了结合德国足球与中国基层教练员沟通后精心设计的专业“kegoal教练员教案本”供教练员们教学使用。

  (安平)

标签: 德国球员训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