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夺冠斯帅冠军数超里皮 将成队史最佳主帅

2017年02月25日02: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斯科拉里(资料图)

  今晚,2017年国内足坛第一项锦标——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将在重庆上演,对阵的双方是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两支豪门。恒大是去年国内赛场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的三冠王,而苏宁则是这三项赛事的亚军。今年的超级杯,两队再度碰撞,这将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

  恒大、苏宁全力争胜

  超级杯是上赛季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的对决,不过由于恒大去年拿到中超、足协杯两个冠军,按照规则,由中超亚军苏宁递补参赛。作为2016年中超和足协杯 的双料亚军,苏宁是去年唯一一支能对恒大形成威胁的球队,因此,超级杯是综合实力最强的2支球队的碰撞。两队的恩怨集中在去年。2016年,苏宁在超级 杯、中超和足协杯3项赛事中都屈居恒大之下,成为令人遗憾的“三亚”球队,与恒大的再次相遇,苏宁也希望打破恒大对国内赛事的垄断。同时,苏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与恒大抗衡的球队,去年,无论在中超还是足协杯,苏宁与恒大的对阵,其表现一点都不落下风。因而,苏宁今晚一定是憋着一股劲,全力向恒大的霸主 地位发起挑战。

  恒大也极其看重今晚的超级杯赛。老板许家印之前已经表态,今年,恒大要拿下超级杯、中超、足协杯和亚冠四项冠军,而今晚的超级杯又是一场定成败。如果恒大输了,就等于今年制定的四冠王的目标提前破碎。同时,也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的赛事。因而,恒大今晚也将全力争胜。

  斯帅超越里皮之战

  “银狐“里皮在执掌恒大教鞭接近3年时间里,取得了5项冠军(2012年足协杯、2013年亚冠、2012-2014 中超)。斯科拉里去年率队拿到国内赛场三冠王之后,也已经带领恒大拿到5个冠军奖杯(2015-2016中超、2015年亚冠、2016年超级杯、 2016年足协杯)。只要今晚恒大击败苏宁,斯科拉里就将成为恒大队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虽然苏宁去年三条战线均不敌恒大,但崔龙洙成为球队主帅后,3次面对恒大保持不败,联赛的倒数第2轮在主场2:0击败对手,足协杯两回合都和恒大战平,只 是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屈居亚军。今晚的超级杯,苏宁主帅崔龙洙最希望击败恒大,证明自己。“上赛季,我们和恒大进行了多次较量,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恒大不是一个容易应对的对手,但我们不越过恒大这一关就难以成为真正的强队。”赛前,崔龙洙对外表示。面对苏宁的咄咄逼人,斯帅也曾表示,“苏宁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有一流的外援,国内球员实力也很强,我们的比赛将会异常艰苦。”看来,斯科拉里要超越里皮,并不容易。

  高拉特是苏宁“噩梦”

  两队的状态都不错,在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苏宁客场一球击败首尔FC队,士气大振。恒大则在主场7:0大胜中国香港东方队。由于足协限制外援的 新政并不适用于今晚的超级杯赛,今晚外援使用规则不变。不过,恒大的J-马还在术后的恢复期,苏宁则已经将塞恩斯布里送往国米,肯定无法用满5个外援的登 场名额。不过,苏宁真正的苦主高拉特却在恒大的阵中。过往的2年,恒大和苏宁交手7次,恒大一共收获了11粒进球,其中有6球由高拉特打进。2015年中 超,恒大两次对阵苏宁取得1胜1平,高拉特都有进球,2016年超级杯,高拉特梅开二度击碎苏宁夺冠梦,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高拉特又闪击得手。这一次的超 级杯,高拉特是否还将延续苏宁的噩梦,引人关注。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标签: 斯科拉里里皮超级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