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队齐聚潍坊杯再揭序幕 多支球队喊出夺冠口号

2016年07月23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潍坊杯媒体见面会现场潍坊杯媒体见面会现场

  7月23日,第十届“鲁能·潍坊杯”媒体见面会在鲁能足校小礼堂举行。皇家马德里、中国国青、山东鲁能、沃尔夫斯堡、本菲卡、巴西体育、劳德代尔堡前锋、鹿岛鹿角等8支参赛队伍主教练悉数到场,来自新华社、体坛周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见面会。

  鲁能足校副校长李学利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潍坊杯”的4大亮点,一是有三支队伍来自欧冠八强,美国俱乐部队伍首次参赛,队伍质量继续提升,赛事水平创历年之最。二是赛事组委会与荷兰海伦芬俱乐部进行合作,该俱乐部将全额资助“潍坊杯”评选出的最佳球员赴荷兰海伦芬青训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三是为加强与国外俱乐部的联系,继续提高“潍坊杯”赛事水平,组委会将为今年冠亚军两支队伍提供参加2017年“潍坊杯”的航空补贴。四是本届“潍坊杯”期间,将举办“国际足球青训研讨会”,届时将邀请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荷兰海伦芬、德国沃尔夫斯堡、美国劳德代尔堡前锋和巴西体育等足球俱乐部的青训专家及国内媒体届名流参与研讨。中国足协将邀请全国各省足协分管青训的秘书长参与讨论,山东省足管中心也将组织集训的全省教练员参与学习。

  皇马青年队主教练表示,很高兴来到这里与其他俱乐部相互交流,对于皇马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比赛,比赛的目标是夺得冠军。作为中国青训,更多的是投入到基础的训练,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山东鲁能主教练范学伟表示,首先非常珍惜和这么多豪门俱乐部的优秀青训教练坐在一起,共同参加本次“潍坊杯”。这届“潍坊杯”是一次豪门盛宴,球队非常珍惜这个交流平台,来提高自身的水平。本届“潍坊杯”山东鲁能队的构成除了足校97/98年龄段的队员还有备战全运会的队员。球队也计划通过“潍坊杯”为明年的全运会作一次考察和评估。

  备受瞩目的国青主教练李明表示,非常高兴能第一次来参加“潍坊杯”,作为国字号来讲,必须要在这项赛事中有出色的表现,球员必须要承担这个压力,无论困难有多少,都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目前这支国青队,与很多欧洲国家的青年队踢过很多比赛,球员有了很大的提高。队伍里里有两名鲁能的球员,他们是非常有潜力的,希望他们能够给国青做出贡献。

  巴西体育主教练阿代尔顿·拉德拉表示,去年巴西DB联队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今年球队努力培养了这一批球员。虽然队伍在合队时有着伤病等诸多困难,但是球队会好好表现,通过“潍坊杯”这一赛事表现我们今年的努力,展示巴西足球的风格。队中三名中国球员,这一段时间他们成长了许多,希望他们通过这一赛事把他们的努力成果完全展现出来。

  沃尔夫斯堡主帅表示,虽然在去年夺得“潍坊杯”赛事的冠军,但是卫冕“潍坊杯”是非常困难的,队员们在假期后仅仅集结训练了十几天,来到中国以后感受到了与德国完全不一样的天气条件,所以这项赛事对队伍来说非常有挑战性,不管怎么样,狼堡还是要争取最后的冠军。

  在青训方面与中国交流比较多的葡萄牙本菲卡队教练表示,很荣幸来参加“潍坊杯”赛事,在平时的训练中,在葡萄牙参加青训的球员们具有很强的竞争性与合作性,他们好学好问,但是在欧洲发展,语言问题是他们必须要解决的。

  首次参加“潍坊杯”的美国劳德代尔堡前锋队教练表示,感谢“潍坊杯”的组织者,感谢前来的各大媒体,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国际赛事,每个青训的球员都有自己追逐的梦想,就像罗纳尔多一样,他是个非常努力的人,不管是从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给予足球事业最多的支持,在此次比赛中,希望球员们都会有出色的表现。

  日本鹿岛鹿角主教练熊谷浩二在回答中也提到了中国足球最近几年的大发展。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跟这么多豪门俱乐部主教练坐在一起。中国的中超联赛,在世界上这几年也有了很高的知名度,至于青训方面,初到鲁能就被足校的完善足球设施所震撼,一下子也提不出什么样的建议,反而在青训方面鹿岛鹿角有很多向鲁能足校学习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潍坊杯鹿岛鹿角沃尔夫斯堡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