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五年记:书写中国足球未来

2016年05月10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达希望之星万达希望之星

  新浪体育讯  来源:万达集团微博

  导读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已经进行五年了!犹记得在第一批学员出征仪式上王健林说的那段话:“青少年足球,拿建筑来形容,就是做基础工程。当中国足球基础夯得很实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

  4月21日-25日,2016年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秀复选落幕,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6位青训专家在330余名复选球员之中挑选的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50名入围者大名单正式出炉,前30名符合条件的小球员将于今年9月初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留学三至六年。

  这是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执行的第五年,前四批120名留学西班牙的足球少年在足球技能、西班牙语言能力以及文化学习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

  提及这件影响未来中国足球的大事,不得不追溯万达的足球缘、足球梦。

  5年前,2011年7月3日,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自此,阔别中国足坛十年后,万达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回归中国足球。

  5年来,这些足球小将交出了满意答卷,2015年在U16国家少年队集训和比赛名单中,有16名万达留洋球员榜上有名,使该项目更加深入人心,深深吸引了众多足球少年及家长。而更多的足球英才也陆续被万达发现并送到国外训练,以期为中国足球奠基未来。

  足球小将出征!

  1--启动 · 2011年12月18日

  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这是建国以来针对青少年体育培训的最大单笔赞助资金,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采用分散融入世界知名俱乐部与本土球员同等条件进行训练比赛的培训模式。

  2--选拔 · 2012年8月26日

  经过15位西班牙青训专家精心选拔,从全国近20个城市产生出来的30名13岁以下优秀足球苗子,成为首批出征球员。

  小球员在万达学院接受专业留学前培训

  小球员在万达学院训练

  3--出征 · 2012年9月5日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30位足球少年飞抵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始了他们三年的留学生活。

  4--成长

  首批学员赴西班牙留学的8个月间,小球员们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待遇完全相同,语言能力得到了提高,逐渐适应并融入了西班牙当地环境。

  5--再出发!

  2013年6月23日,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6名小球员做客CCTV体育频道“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专题节目,与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夫妇亲切交流。贝克汉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6名小球员:“一定要坚持梦想,保持对足球的热情,这是难得的机会,去享受西班牙的一切,祝你们在那里开心!”

  2013年8月24日,第二期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

  6--亮相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2日凌晨,“世界第一联赛”西甲上演榜首大战,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场对战“宇宙队”巴塞罗那。在出场仪式上,与主客两队队员携手出场的是来自中国的20名小球员。这也是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的第二次西甲亮相。

  7--荣耀

  2014年3月8日,王健林在访欧期间,专程前往西班牙看望在那里的万达“希望之星”。并向每个孩子赠送了顶级巴西世界杯专用战靴,激励这些足球少年刻苦训练,树立为国争光的理想,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8--梦想启程

  2014年5月1日—2日,第三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秀复选活动落幕。

  2015年8月,第四批3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小球员们抵达西班牙。与此同时,学满三年的第一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球员中的21人,也获得了在西班牙马竞俱乐部继续留学三年的资格。

  ……

  如今,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已经进行五年了,犹记得在第一批学员出征仪式上王健林说的那段话:“青少年足球,拿建筑来形容,就是做基础工程。当中国足球基础夯得很实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

  万达的足球梦从未停止,因为热爱,所以去爱。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贝克汉姆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