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足球杯赛开幕 申花上港申鑫加入校足大家庭

2016年04月27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配图相关配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2016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在东华大学隆重开幕。开幕式后,上演了一场超级组的一场强强对话,对阵双方是东华大学和上海绿地申花精英队。

  2016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由市教委、市体育局、上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和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副校长丛玉豪,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仪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比赛,来自全市34所高校的49支队伍报名参加了大学超级组、校园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的比赛。趁着举国女足热,大学女子组扩军,11支队伍将分两个组别分别决出排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杯赛吸引了上海绿地申花和上海上港两家中超俱乐部的精英队以及上海申鑫预备队来参赛。职业足球俱乐部首次进入校园,不仅提高了超级组赛事的精彩程度,也大大提升了大学生足球联赛在全市的影响力。

  开幕式上,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发与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互赠球衣。这次申花精英队走入校园,吴晓晖表达了职业队伍走入校园的欣喜之情。同时校园足球也欢迎职业队伍走入校园,提高校园足球的可观赏性。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副校长丛玉豪和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共同为本次比赛开球。随后进行的一场超级组比赛中,东华大学和上海绿地申花精英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东华大学以1比0上海绿地申花队。

  场上拼抢激烈、场下球迷助威热情,两支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球迷团队在看台上上演了一场“蓝蓝对抗”。除主场作战的东华大学学生球迷外,现场许多自发来到现场助阵的申花球迷穿着统一、口号整齐,将响彻虹口足球场的《看台之歌》首次唱响校园,铸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球迷文化在校园中的普及将大大激发校园足球氛围,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

  (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上海校园足球杯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