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赞助国际足联值 将助力中国申办世界杯

2016年03月22日08:0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健林王健林

  昨日,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值!

  据他透露,可能还会有两家中国企业加入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行列,“假如还有兄弟公司和我们一起成为国际足联赞助商,我们一定团结一致,为中国足球争取更多 的利益”。他还表示,这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会有一定帮助,但具体申办还是由中国政府来研究,“但是如果中国政府提出来了,我们这些顶级赞助商肯定会提供帮 助”。

  3月18日,国际足联与万达集团在瑞士苏黎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合作伙伴,这属于国际足联赞助商系列中的顶级赞助商,协议有效期 长达15年。由于万达与国际足联的合同恰好涵盖2030年世界杯,不免引起万达将助力中国申办该届世界杯的猜想。

  谈及赞助国际足联是否值得,王健林说:“我们觉得不管国际足联发生什么变故,不管谁来当主席,不管今后怎么改革,都不会影响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魅 力。否则你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世界杯的收看人数要超过奥运会,为什么在欧洲足球运动产业的收入超过了所有其他运动产业的总和。随着亚洲足球的发展,随着中国 足球产业迎来春天,只要经济水平随之提高,我相信足球在中国、亚洲的产业发展前景也会像欧洲一样,所以我们觉得赞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足球奥运会国际足联王健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