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向FIFA伸援手 若中国办世界杯必战略帮助

2016年03月21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万达赞助FIFA万达赞助FIFA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国际足联(FIFA)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协议有效期长达15年。3月21日,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万达肯定会起到战略上的帮助。

  万达与国际足联早在上周五就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时王健林希望国际足联能够与万达同步对外宣布:“其实今天的发布会已经没有办法叫新闻,因为我们和国际足联签字的当天,我跟因凡蒂诺主席说了,可不可以我们大家一起在同一个时间发布,他说他要马上要去一个地方出差。第二,参加这个投票有20多个执委,他说没有办法管得这些20多个执委会发布这个信息,说不希望它变成一个私人报道的消息捅出来,然后各个方面出来共同承认,所以国际足联第一时间要发布。发布完了之后,我们回来不能叫新闻发布会,所以叫做战略合作发布会。”

  随后,王健林主动提到了万达集团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这个事情值不值?以及怎么看待足球的价值?对此王健林表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这些年来一直是非常热,去年随着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国际足联出现了一些变化,在反腐败方面也出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原来的主席,以及几个重要的参选人,先后都被禁止足球,或者受到其他一些处罚。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公司,可能对足球产生了疑虑,因为国际足联按照规定只有8个顶级赞助商,这些赞助商只有到期不再续约,或者犹豫的情况下,我们才有机会。如果这件事情放在两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也未见得有机会。他们就放弃了,而我们恰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第一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虽然国际足联因为反腐败重新选举地主席,但在王健林看来不管国际足联谁来党主席,不管今后怎么改革,都不会影响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魅力。“否则你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世界杯的收看人数要超过奥运会,在欧洲一个足球运动的收入超过了所有运动产业的总和。中国足球产业正迎来了从来没有过的发展春天和大好的形势,只要经济水平随之提高,我相信足球在中国的产业发展前景,在亚洲的产业发展前景也会像欧洲一样,所以我们觉得赞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这是我的第一个看法。”

  在发布会上,王健林透露:“万达和国际足联的合作不仅仅是一个赞助协议,我们和国际足联是一揽子的合作协议,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谈了接近小一年了,可以说我们不仅仅是简单地掏钱,不是简单理解成国际足联对我们也像其他赞助商一样,露露脸,扬扬名,一般来说赞助国际足联的赞助商,都是消费品牌类的公司,特别是跟体育产业有关的公司。大家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这是首次出现非消费类公司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我们双方其实是有很多的合作内容。我们支持国际足联的发展,国际足联也会支持万达集团体育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足球方面的产业发展,还会和我们合作支持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我们也有这一方面的内容,就是如何支持中国足球,如何在中国合作来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养,以及支持中国举办一些大型比赛。所以我们是一揽子的合作,不是一个简单的给钱扬名,双方实际上应该实现双赢,如果再加上中国因素,应该是多赢。这就是万达为什么要赞助国际足联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在发布会上透露:“据我了解,在很短的时间内还会有另外一家中国公司也会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内也许会有三家中国企业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这是好事,改变过去顶级赞助商由美国一统天下的局面,国际足联也需要获得多个渠道的资金来源,因为国际足联不是欧洲足联,不是某一个地区的足联,是为国际这个大家庭服务的,而且国际足联主要任务不是举办世界杯,国际足联主要的任务是需要把足球运动推广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使更多的人热爱这项运动,这个理念跟我们的理念是一致的,我们是非常重视足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特别是对中国有什么好处。我想说的,如果中国提出申办的话,我们与国际足联的合作肯定会对申办世界杯有战略上的帮助。同时如果中国公司再多有一两家与国际足联合作,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会有一定的帮助。当然中国何时具体申办世界杯的时间不好判断。”

  王健林最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与国际足联的谈判进行了一年多,包括在决定合作之前我们已经分析到主席人选会发生变化,这次也等于给新主席送上一份见面礼。用中国人的话说就是雪中送炭,在国际足联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当然这也是那些看低足球价值的、到期没有续约的机会给我们了机会,我还是想说:足球运动的魅力不可改变,中国足球水平再差,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也是最多的。”(袁野)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中国万达王健林FIF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