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体开启万课时公益培训 助推罗湖校园足球等运动发展

2016年03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照片活动照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体育中心举办的“万课时体育公益培训”活动在罗湖区文锦中学正式启动,该活动计划在2016年为罗湖区中小学生开展一万课时的公益培训,包括足球、篮球、网球和羽毛球等体育项目。           

  2004年,深圳市罗湖区政府率先提出建设“健康罗湖”的理念,全面推进健康城区进程和城区体育文化品位。作为深圳市学校体育教育发展先行先试区,罗湖区在校园体育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翠园中学足球队不仅蝉联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冠军, 还在去年获得了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并培养出国少小将段刘愚,成为深圳市校园体育的骄傲。

  为改变罗湖区校园体育场地缺失、专业教练员严重匮乏等阻碍校园体育发展的瓶颈,罗湖区政协主动为罗湖教育局与深圳市体育中心牵线搭桥,希望借此实现体育回归教育的百年大计。有着30年体育场馆运营经验的深圳市体育中心,拥有体育场馆种类丰富、教练员培训队伍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等专业体育优势,在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领导下,一直致力于体育公益服务,仅2015年体育公益惠民人数就突破了200万人次。为积极响应罗湖区政协提议,深圳市体育中心为罗湖区中小学生度身打造了本次“万课时体育公益培训”活动,计划在2016年全年为罗湖区中小学生,开展超过1万个课时包括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的体育公益培训。

  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中心在文锦中学举行了“万课时体育公益培训”活动的启动仪式,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深圳市体育中心总经理幸辉、深圳市文锦中学校长周小荣先生等领导与罗湖区72所中小学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市体育中心还将利用专业赛事举办资源,组织学生观摩比赛、与职业运动员互动;邀请专家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办运动与健康系列专场公益讲座。(新体)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